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浪投险些葬送胜局 詹宁斯一点强于火箭黑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19日06:56
火箭VS雄鹿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主场经过一个加时以101比98险胜雄鹿。布鲁克斯全场21投5中,三分球7投1中,得到13分10助攻3篮板2抢断1盖帽,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险些葬送火箭的胜局。詹宁斯24投9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25分7助攻3篮板,虽然他没能扮演雄鹿的救世主,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选择要比布鲁克斯更加合理。

  对火箭一战是雄鹿这趟西征的最后一场,在之前的5场比赛中,他们的第一节得分从未超过21分,并且在首节结束时都是处于落后。然而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第一节便拿到了34分,并且领先7分进入第二节,这其中至少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詹宁斯头上,他一改之前的慢热毛病,开场后立刻便进入了状态。在一段2分14秒的时间里,他投中一记三分,两次空切上篮得手,还送出了2次助攻,靠一己之力掀起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帮助雄鹿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他在外线给了博古特很大的支持,使得火箭不敢轻易包夹澳大利亚人。3分多钟后,火箭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又是詹宁斯挺身而出投中一记三分稳住了雄鹿的阵脚,接着他突破分球给瓦里克,后者轻松投中一球。和詹宁斯不同,布鲁克斯首节的得分时间点分布比较均衡,在初段,中段和末段各投中一球,而且这三个球都是受助攻后的进球,他的进攻选择还是很合理,并没有蛮干,因此效率也很高。不过他第一节只有1次助攻,没有利用突破给队友创造多少机会,这也是首节火箭落后的一大原因。

  第二节,小布一上来便在防守端立功,赏给了里德诺一记大帽,虽然此后的两次出手都不中,但是他的跑动明显比第一节更积极,持球时制造的威胁也更大。这一节他送出了4次助攻,大都是突破后的分球,传球意图非常清晰,传得都很果断,因此没有出现1次失误,正是靠着他源源不断的输送炮弹,火箭才能反超比分。反观詹宁斯,面对火箭明显加强的防守,他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出手便遭到了兰德里的封盖,此后的7分钟里,他两次强行出手不中,还被吹了一次带球撞人,既没有得分,也没有助攻。直到上半场快结束时才靠着一次一条龙上篮拿到2分。他这一节的表现和第一节相比简直判若云泥。

  下半场,两人同时陷入了困境。詹宁斯第三节出手5次,仅投中1记三分,在僵持阶段,他沉迷于远投,而且还时不时的犯下低级失误,出现了在后场直接被人从手中抢断的尴尬场面,不过他好歹还是投进了一球。对面的小布本节6次出手全部不中,虽然进攻手段多种多样,从抛投到三分远投,连不常用的勾手也被他使了出来,但就是无法把球送进篮筐。如果不是因为对方非法防守而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他还将会面对单节得0分的尴尬。

  第四节最后4分钟里,布鲁克斯的莽撞让火箭捏出了一把冷汗。他先是突破上篮不中,被詹宁斯抓住机会追身投进一记三分。2分钟后,小布再次突破上篮却被德尔菲诺盖了个大帽,又是詹宁斯迅速下快攻妙传里德诺上篮得手,这一球帮助雄鹿反超2分。急躁的小布随即投出了一记三分,再次打铁。这一节还剩18秒时,他再次强行突破被吹带球撞人,幸亏詹宁斯的压哨三分没有命中,不然小布就真的成为了火箭的罪人。加时赛上,小布终于不再浪投,他送出了一次助攻,帮助火箭完成了开局那波7比0的小高潮。最后9秒,他还罚中关键的一球。詹宁斯虽然只投中1球,没能扮演雄鹿救世主的角色,但是他在球队落后时放弃了远投,果断冲击篮下,虽然效果不佳,但是选择还是正确的。

  (搜狐体育 立青)

相关新闻:

  • ·兰德里加时爆发定胜局 一劣势竟让神鸟四节低迷
  • ·火箭板爷犯规缠身遭辱 中锋对决博古特全面获胜
  • ·火箭第二阵容发挥恰到好处 四大黄金板凳砍37分
  • ·小布浪投险些葬送胜局 詹宁斯一点强于火箭黑豆  
  • ·阿里扎带伤出战虎头蛇尾 火箭队核心末节险坏事
  • ·阿帅用人之法再遭质疑 单节12分英雄竟苦坐板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势不可挡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