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第二阵容发挥恰到好处 四大黄金板凳砍37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19日07:09
火箭VS雄鹿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迎战密尔沃基雄鹿,实力占优且坐拥主场之利的火箭本可以轻松击败对手,然而主力阵容的不稳定迫使火箭“第二阵容”一次又一次的临危救场。首先是白人球员巴丁格第二节的12分贡献、随后是“神鸟”兰德里第四节与加时赛的各得5分,火箭最终有惊无险的以101:98挫败雄鹿。这一战,火箭“第二阵容”合力砍下了37分。

  首节,火箭主力阵容中的三位得分利器布鲁克斯、斯科拉、阿里扎三人联手得到了20分,但面对手感更好的雄鹿首发,这哥仨显然无法相媲美。27:34,火箭主力阵容一上来就给自己挖了一个7分分差的坑。

  火箭主力挖坑、火箭“第二阵容”来补。第二节12分钟里,火箭不但凭借“第二阵容”的出色发挥填平了大坑、反而给雄鹿挖了一个大坑。火箭替补先是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39:41,随后巴丁格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带领火箭完成第二波12:2的小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8:51、领先雄鹿7分。

  中场休息之后,火箭主力阵容依旧浪费着宝贵的出手机会,本场比赛布鲁克斯21次投篮只命中5个。第三节,火箭继续主力挖坑的现状,尤其是本节最后4分50秒的时间里,火箭居然只是依靠斯科拉的跳投得到两分,这样的进攻效率严重拖垮了球队。

  正是因为第三节末端的得分枯竭,火箭一度建立起来的11分领先优势被雄鹿缩小为6分。无独有偶,最后的第四节、火箭再次陷入得分困难的窘境,前五分钟内只有两分入账的现实令主帅阿德尔曼很是郁闷。

  兰德里一直是火箭最值得信任的替补球员,尽管前三节始终找不到进攻节奏,不过从第四节最后5分钟开始,这名“神鸟”还是及时回勇。第四节,兰德里连投带罚攻下5分、将火箭带进加时赛。加时赛上,身为火箭“第二阵容”的带头大哥,兰德里再次成为火箭最终获胜的关键人物;两次内线强攻、外加一次稳定罚球,火箭最终以101:98、险胜雄鹿、避免两连败。这一战火箭“第二阵容”合力攻下了37分,最主要的是这37分都是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兰德里加时爆发定胜局 一劣势竟让神鸟四节低迷
  • ·火箭板爷犯规缠身遭辱 中锋对决博古特全面获胜
  • ·火箭第二阵容发挥恰到好处 四大黄金板凳砍37分
  • ·小布浪投险些葬送胜局 詹宁斯一点强于火箭黑豆  
  • ·阿里扎带伤出战虎头蛇尾 火箭队核心末节险坏事
  • ·阿帅用人之法再遭质疑 单节12分英雄竟苦坐板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势不可挡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