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板爷犯规缠身遭辱 中锋对决博古特全面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19日07:18
火箭VS雄鹿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主场经过一个加时以101比98艰难战胜雄鹿。海耶斯受制于犯规麻烦,仅打了24分钟,贡献4分4篮板,有3次犯规2次失误,在中锋对决中完败于博古特,澳大利亚人16投9中,砍下18分17篮板6盖帽4助攻的全能数据,一直战斗到六犯离场,可谓是虽败犹荣。

  开场后,双方不约而同的先从内线发起进攻。博古特一上来便造成海耶斯一次犯规,接着勾手命中第一球。海耶斯不甘示弱,突然转身后上篮得手。不过要论策应能力,海耶斯明显要比博古特差很多,接下来他的一次传球被巴莫特抢断,几经传导之后,博古特妙传詹宁斯上篮得分,这一球拉开了雄鹿二人转的序幕,随后博古特和詹宁斯里应外合,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帮助雄鹿拉开分差。首节末段,海耶斯故伎重演,想再偷袭篮下,结果被博古特赏了个大帽。

  进攻端,博古特是雄鹿的战术核心,很多进攻都是从他这一点发起,在僵持阶段,他也是雄鹿最为可靠的得分点。而海耶斯则完全是配角,得分主要靠队友的助攻以及二次进攻,由于无法吸引包夹,他的策应能力也非常有限。虽然进攻无法和博古特相提并论,但是在防守这一强项上,海耶斯还是非常稳定。首节,他除了顶防博古特之外,他还防过伊尔亚索瓦和瓦里克,这两位瘦长的前锋都曾试图在低位单打海耶斯,但是都因为力量差距而无法接近篮筐,被迫转到外线出手。就算是博古特,也只是在开场阶段投中了两球,后半段他同样也没有禁区得分。

  第二节后半段,雄鹿命中率急剧下降,此时博古特的作用体现的更加明显,在队友集体低迷的时刻,只有他这一点能为雄鹿贡献稳定的火力,在这6分钟里,他4投3中,效率非常高,如果不是靠着他的这6分以及防守威慑力,雄鹿在中场时恐怕就已经落后两位数了。海耶斯第二节仅打了2分多钟,表现平平。下半场,博古特一上来就上演暴扣,并且造成海耶斯犯规。海耶斯想回敬一球,可惜在博古特的干扰下上篮不中,不甘心的他企图从博古特手中夺回皮球,结果又被吹了一次犯规。不过此后他的防守还是给博古特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最后一节,博古特开场上演火锅秀,连续盖掉了洛里和兰德里的上篮。但是,雄鹿糟糕的外线防守还是让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本节中段,他在一分钟里连续吃到2次犯规,都是帮队友补防而酿成的恶果。在此之前,他还被斯科拉造了一次进攻犯规。陷入犯规麻烦的他不得不下场休息。他一下场,兰德里立刻在内线活跃起来,火箭连得5分夺回了领先优势。博古特临危受命,他一上来重新守护好禁区,抓下了两个非常关键的后场篮板,并且在最后18秒造成布鲁克斯进攻犯规,为雄鹿争取到了绝杀的机会。

  加时赛上,博古特依然很强势,他抢下了3个篮板,包括2个前场篮板,还送给了兰德里一记大帽。最后33秒,他补篮命中,雄鹿再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虽然最终雄鹿还是输掉了比赛,不过博古特本场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统治力。

  (搜狐体育 立青)

相关新闻:

  • ·兰德里加时爆发定胜局 一劣势竟让神鸟四节低迷
  • ·火箭板爷犯规缠身遭辱 中锋对决博古特全面获胜
  • ·火箭第二阵容发挥恰到好处 四大黄金板凳砍37分
  • ·小布浪投险些葬送胜局 詹宁斯一点强于火箭黑豆  
  • ·阿里扎带伤出战虎头蛇尾 火箭队核心末节险坏事
  • ·阿帅用人之法再遭质疑 单节12分英雄竟苦坐板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势不可挡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