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世界体坛援助海地灾区 罗纳尔多捐出个人肖像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19日08:21

  海地大地震牵动了全球民众的心,体坛巨星们也纷纷出钱出力,支援海地。在过去的这个周末里,从炎热的澳网中央球场,到寒气逼人的意甲联赛体育场,再到热火朝天的NBA球馆。每个地方都在以不同的形式为海地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报》记者陈宏 报道

  网坛发言

  八大球星举办义赛耍宝

  你见过费德勒在全场观众面前做俯卧撑吗?你见过小威廉姆斯和德约科维奇相互斗嘴吗?你见过纳达尔竟然成了递水递毛巾的球童吗?澳网在开赛前一天,费德勒等八位顶尖高手举行了一场慈善义赛,为海地民众筹集善款,受到好评如潮。

  网坛最顶尖的8位网球选手,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罗迪克、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澳洲本土球星休伊特、斯托瑟,临时组成“网球家庭”,参加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的这个慈善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澳网中央球场首次在揭幕战前启用!尽管仓促,但赛事的创意和组织,都非常到位。八人分成红蓝两组,相互在场上打滚、爬行,完全是自毁形象式地表演,让全场观众开心地做完慈善。

  最终这场赛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光票款就筹到了10多万美元,加上莎拉波娃捐赠的1万美元,以及在球场周围募捐箱中募集的2万多美元,昨天这场义赛筹集到了15.9万美元。这些钱将全部捐献给海地灾区。

  田坛发言

  博尔特高呼“加勒比兄弟,上!”

  在与海地同属加勒比海地区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正在号召同胞们为“海地受难的加勒比兄弟们施以援手”。一向嘻嘻哈哈的博尔特在得知海地地震后,迅速发表了一封严肃的声明,号召大家帮助海地:“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份声明向1月12日周二大地震中受灾的海地人民表达我的同情与慰问。失去任何生命都是毁灭性的。我关注着我的加勒比邻居灾情的新闻。现在,加勒比地区的团结是十分必要的。我确信该地区的人民都会联合起来支持我们的加勒比地区的家人。对于那些还未开始行动的人,我恳求所有有能力对我们的邻国海地施以援手的人们立即行动起来。”

  同时,国际田联室内赛季即将开始,一些赛事组织者已经表示,将会从赛事门票中拿出一部分钱,援助海地灾区。

  足坛发言

  托蒂发倡议,大罗捐献肖像权

  在世界足坛,针对海地地震的义举也在进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贾尼·佩特鲁奇就宣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意大利国内所有体育赛事都在赛前举行一分钟默哀的仪式。而罗马队长托蒂在一个视频短片中表示,“我是弗朗切斯科·托蒂,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以及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希望大家都能关注海地惨剧。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携起手来,帮助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儿童,他们不再有房子睡觉,不再有学校可以读书。这些孩子们需要干净的饮用水和食物,他们的健康需要关爱。”

  此外,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从2003年起,每年都会组织一场慈善赛,为人类反贫困事业做贡献。今年的比赛原定于1月25日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举行,由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组队迎战本菲卡全明星队。但由于罗纳尔多将在1月24日参加科林蒂安2010年的首场比赛,因此外星人放弃了这场慈善赛,不过他随即表示,尽管不能参赛,但组委会可以随便使用自己的肖像,来为海地募集善款。

  [个人表态]

  伍兹没捐钱,但肯定捐物

  不光在澳洲,在美国为海地地震捐献的个人和组织也越来越多,甚至包括了目前正处于丑闻漩涡中的老虎伍兹,有消息称他将通过伍兹基金会捐助300万美元。另外,《纽约每日新闻》也报道说,“伍兹已经捐资派出了直升机前往海地进行救灾工作。直升机上带有一个流动医院。”但伍兹基金会总裁格雷格·麦克劳林发表声明,否认了伍兹捐献300万美元善款的传闻。麦克劳林称,基金会全体成员仍在评估帮助海地人民的“最佳途径”。他在声明中说,“我们的计划是通过向灾区提供物资的方式,帮助海地进行灾后重建工作。这跟我们过去应对卡特琳娜飓风、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的措施是一致的。”2004年,老虎伍兹基金会向印度洋海啸灾民捐献了10万美元。另外,老虎伍兹基金会还提供了20万美元善款,建立卡特琳娜飓风慈善基金。

  [集体表态]

  美各大体育联盟出钱出人

  另外,在美国众多职业体育联盟也在出钱出力。NBA表示将向海地捐资100万美金,NFL(美国橄榄球联盟)捐资250万美金,而美国职棒大联盟已经捐献了100万美元。NBA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开始在NBA比赛场馆播放短片,希望更多人向灾民伸出援手。费城76人队的中锋达勒姆波特是土生土长的海地人,他特别录制了一段节目,号召广大球迷为抗震救灾捐款,他个人也捐出了10万美元。前NBA球星莫宁则已赶到海地太子港,在一家临时医院帮忙。莫宁表示将与前队友韦德联手,力争联合更多的职业球员为海地重建筹备“海地运动员救济基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