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上海苦练队员盼春节 五名内援进入引援视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8:35

  由昆明海埂转战上海,冬训中的沈阳东进队离沈已近两月。 2010年中甲联赛日益临近,球队的内外援引进是否到位?俱乐部在新赛季将有何新气象?已成沈城球迷关注的焦点话题。近日,记者专程赴上海探访了东进队的训练基地,与教练球员多有接触,获知了这支家乡球队冬训工作的全面信息。

  东进训练基地距上海40公里

  沈阳东进队离开昆明海埂基地后,飞赴上海到当地一足球训练基地进入冬训第二阶段。这个基地以前是上海联城队的训练基地,现在归属上海申花俱乐部,基地地处上海市郊区,全称为“上海青浦区华新镇怀海村足球基地”,距上海市区约有40公里的车程。

  记者乘机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后,在机场问讯处打听如何去青浦区华新镇。工作人员说:“那里距上海好远的,你最好别打车去,起码要两百多块钱呢! ”记者按工作人员的路线指点,先乘机场大巴行进半个多小时到达上海虹桥机场,然后打车奔赴华新镇。

  大上海的繁华街景逐渐从窗外退去,一片乡村旷野开始呈现在眼前,直到出租车司机问了三次路,计价器飞蹦的数字已到了记者心理承受的极限,一片用铁栅栏围起的足球场才迟迟现身,这里,便是东进队冬训的上海足球基地了。司机回城前对记者说:“这里我们上海本地人平时都不来的,你的那些朋友怎么选择到这里训练呢? ”

  东进队将士住在基地内的一圈平房里,房间面积很小,算卫生间在内,充其量不过十几平方米,主教练单住一间,其他人是两人一间,房间里放两张床,一个小柜,柜子上放一电视,此外别无他物。南方过冬无暖气,开空调,房间虽狭促,但室温尚可。

  东进队的训练场地条件不错,三块草皮场一字排开,沈阳此时冰封雪盖,而上海一带却碧草茵茵,冬季到这里,仅从气候条件讲,很惬意很享受。

  训练基地里的附属设施一应俱全,食堂、健身馆、医疗室、洗衣间……队员训练完毕,将球鞋规整地摆放在门口。很少见东进教练、球员出外走动,吃完饭,大家就回屋一猫洗澡看电视,喧哗声几乎没有,过道里显得十分安静。

  从足球基地到华新镇步行需十几分钟,如果想进上海市区,必须包车,当地人戏称为“黑车”。华新镇一司机这样描述当地的位置特点:“华新镇在上海市的最西边,这块足球基地又在华新镇的最西边,从这里开车往西走十几公里,就进入江苏昆山地界了,若开车往西走七、八十公里,就进苏州市区了,这里离浙江也不远。 ”“总算换个地方了,要是还在昆明,真叫人受不了啊! ”连年轻球员都开始接近封闭集训的忍耐极限了。“我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回家和家人过个春节! ”这是球队将士的共同心声。

  杨玉敏苦盼优秀内外援加盟

  杨玉敏现在很发愁,“东进队球员能吃苦,这里没人耍大牌、泡病号,无论老将新人都肯练,但球队现在很多位置都缺人,内外援不到位,下月20号转会就截止了,我的确有点着急! ”

  记者与杨玉敏说话时,一经纪人带一小个子外援进屋与杨玉敏道别,“像这样的外援最近来了好几批了,都不合适,我选外援是宁缺毋滥,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要! ”

  前段有消息称,上赛季代表东进出战中甲联赛的巴西外援罗德里格与曾在国内联赛效力多年的文森特将加盟东进,为何现在均无消息了呢?荐国良给记者交了个实底,“不是我们办事效率不高,协议我们都签好了,但这些外援要价偏高。我们已经给罗德里格加钱了,但他是否满意,还没给我们回话,按协议要求,他很快就要来东进合练了。至于文森特,他要的价码有点超出目前国内中甲的实际情况了。 ”

  记者了解到,像文森特这样的外援在国内联赛混了多年,一般都与几家俱乐部取得联系,最后“货比三家”,谁出价高就到哪个队。但目前中甲联赛的引援下限是,年薪超过15万美元,便基本无人问津。

  至于内援,东进俱乐部也在加紧联系,现在已有5名球员进入俱乐部的引援视野,之所以现在不公布姓名,也是为了保密需要,若提前散出风声,极易给以后的工作造成巨大被动。按今年俱乐部高层提出的只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球员的引援计划,目前的实际执行情况难度很大,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几乎都是各俱乐部的“掌上明珠”,轻易不放,而且国内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越来越少,转会费不是个小数字。

  东进教练组每天制定的训练计划十分完整严密,力量训练、一对一、二对二对抗训练、中后场由攻转守、由守转攻训练……每到晚上,就是辽沈足坛老资格队医黄竹平最忙碌的时候,“有时间一晚上我要给球员做20多个按摩,排都排不过来啊! ”

  东进教练队员爱看意甲、英超联赛,对国家队战绩也十分关注,走在走廊中,经常能听到对国际球星射门动作、精彩技战术组合的探讨夸赞声,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隆冬时节,东进队内却洋溢着痴爱足球的融融春意。

  记者 张松 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