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辽足距离清欠大限只一天 足协尚方宝剑力挺球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8:42

  本月20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的截止时间,包括辽足在内,国内尚有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存在欠薪行为,对他们来讲,必须在这个期限内补发拖欠球队的工资奖金,否则,按照足协规定,队员们都将成为自由身。

  国内俱乐部欠薪现象普遍

  提到欠薪,最头疼的就是队员们,因为他们是直接受害者。一位北方俱乐部工作人员这样表示:“最近几天,看到天津球员罢训的消息,到头来服软的还是队员们,真为他们感到悲哀,时代不一样了,现在球员才是弱势群体啊。 ”天津泰达俱乐部给外界的印象是,运作始终四平八稳,但如果不是因为去年曝出罢训的消息,谁能想到这样一家规范的俱乐部也存在欠薪问题。

  事实上,欠薪对于国内足坛来说已经是普遍现象,除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等少数俱乐部外,大多数俱乐部无一例外地都存在欠薪问题。对此情况,队员们有理难辩,“一般情况下,俱乐部到最后都会给的,但中间过程确实让人很闹心,拖了那么长时间才给,不是滋味啊。”一位队员表示。

  为了最大限度保护队员利益,中国足协对欠薪问题进行了明令规定。在去年年末,足协给各个俱乐部下发了这样一条规定:在今年1月20日之前,俱乐部必须将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一次性补发完毕,如果逾期仍未解决,俱乐部所属的球员将获得自由身。有了足协的尚方宝剑,球员们不必担心属于自己应得的那部分钱拿不到手了。

  辽足迎接大限仅有一天

  对于辽足来说,他们也经常欠薪,2008年球队历史上第二次降组,欠薪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到了去年,球队在中甲拼杀,俱乐部对于赢球奖金的发放比较及时,基本是赢一场球之后就发奖金。不过,对于球员工资这一块,俱乐部发放的效率还没有那么高,至今,球队仍被拖欠约三个月工资。

  按照在去年年初辽足俱乐部与球队签订的工作合同,队员有一半工资作为风险抵押金,要到年底才能发放,至今,队员们还没有拿到这余下的半数工资。另外,俱乐部去年承诺球队冲超奖金300万,再加上2008年近200万的联赛奖金没有下发,辽足俱乐部需要拿出至少700万才能填补拖欠的这个窟窿。还有一天足协的大限就将到来,这对辽足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习惯了,被欠薪,肯定不会影响到我们正常训练。但俱乐部也该表态了,去年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冲上中超,该得的,俱乐部应该都给我们。现在,我们就害怕写在合同里的工资待遇补发给我们,而没有写进合同的冲超奖金和前年的联赛奖金泡汤。但我相信俱乐部不会这么做,毕竟,他们之前对外都喊出口号了。 ”辽足一位队员昨晚表示。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