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因伤病国际雪联积分比较低 韩晓鹏无缘冬奥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7:29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王镜宇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昨天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2006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能否参加2月12日开幕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赵英刚说,因为伤病原因,韩晓鹏最近几个赛季参赛不是很系统,国际雪联积分比较低。目前,韩晓鹏的恢复情况不错,冬管中心正密切关注国际雪联排名,目前还未确定他最终能否取得参赛资格。据悉,出征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预计将于1月28日成立,各运动队的参赛名单届时应该会确定。

  赵英刚还表示,目前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总体表现不错,年轻队员也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整个团队水平的提升,韩晓鹏、李妮娜等老队员功不可没。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韩晓鹏现在的动作难度不是特别高,但是他驾驭比赛的能力强、落地能力强,这一点对于冬奥会这样的大赛非常重要。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冠军,其实是偶然中的必然。在男队的年轻队员中,齐光璞、吴超、贾宗洋基本功好,动作高、飘,空中姿态也很好。不过,他们最大的弱点是缺乏经验,因为他们都没有参加过冬奥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