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CKA散打超级赛河南问鼎 人气王张开印居功甚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9:43

  素有“锦绣山水、文献名邦”的淳安千岛湖成了武林英雄“华山论剑”的战场。经过一番激烈的厮杀,“白水杜康杯”2009首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总决赛昨日在淳安千岛湖体育馆落幕,以击败泰国拳王、名震江湖顶尖高手张开印挂帅的河南队在决赛中终结广东不败神话,以4∶1战胜广东队,成为了中国武术史上第一支CKA散打超级联赛总决赛冠军。

  昨晚,可容纳3000多人的淳安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率先出场的65公斤级对阵双方分别是广东军团的实力战将“铁拳”徐吉福和河南小将王伟。作为65公斤级别中绝对的王者,此前在CKA联赛上保持着不败战绩的徐吉福,本场比赛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最终徐吉福以微弱点数之差出人意料地负于河南队黑马选手王伟。

  70公斤级比赛,先失一盘的广东队派出攻势强劲的小将董文飞,顶着压力上场的小将稳扎稳打,从第三回合开始展现出自己擅长连环拳法的优势,并几次将对手河南队员张可南摔倒在地,最终本场以广东队获胜收场。

  打成平局的两支队伍在75公斤级再次展开较量。大赛经验略胜一筹的郭行行赢得胜利,为河南队再下一城。随后进行的是85公斤级比赛,广东队“一哥”张庆军带伤上阵。虽然张庆军依旧发挥勇猛,但之后旧伤复发,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张庆军遗憾弃权,河南队拿下关键的第三分,登顶CKA联赛已成定局。

  接下来的一场80公斤级对抗赛虽已无法改变最终结果,但由于河南选手张开印的超级人气,比赛依然备受瞩目。最终张开印击败吴浩。

  最终,在常规赛中保持不败神话的广东队在最关键的“巅峰之战”中以总比分1∶4遗憾收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