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纳什堪称史上独一无二MVP 如果扣篮朋友就裸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0:16

  不知道该怎么花钱

  那就建慈善机构吧

  “斯蒂夫·纳什是唯一来过我家吃晚饭的NBA球员。”里安得回忆道,他妻子在1996-1997赛季纳什初入NBA时邀请他上门做客,“当时我想跟他解释,人家NBA球员可不会这么登门拜访,结果斯蒂夫居然来了,他甚至还哄我那当时才3岁的儿子基顿上床睡觉。”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执教加拿大国家队的特利亚诺则回忆起当时纳什坚持要跟其他队友一起坐飞机的情景,“我告诉斯蒂夫这根本不是我能决定的。因为他是个NBA球员,所以他们坚持让他坐头等舱,”特利亚诺说,“当17个小时的飞行旅程过半的时候,我看到斯蒂夫坐到了经济舱,还是个中间座位,他看到我就说‘我跟一个个子更大的哥们换了座位’。”

  而在悉尼奥运会期间,纳什找到加拿大队教练组,给了他们数千美元的现钞。“我赚的钱远远多于我能花的,”他这样告诉特利亚诺,“我希望所有球员在这儿都过得开心,你能把钱分给他们,但是啥都不用说。”

  五年之后,纳什终于懂得怎么花他的钱了。2005年1月,纳什即将得到他个人第一个MVP头衔的时候,给身为律师的米勒打了个电话,“我需要更多时间来做我想做的一切事情,我感到你能帮助我。”斯蒂夫·纳什基金会就是那样成立的,他本人得到了来自米勒以及许多人的帮助。

  而今基金会已经在纳什妻子的祖国巴拉圭建立起了一座儿科医院以及一间子宫癌检查诊所,这些项目要花掉他每年至少10万美元,而他最新的冒险是亚利桑那州教研中心,一所旨在帮助尽可能多学龄前儿童得到教育的机构。“我不用担心收到多少捐赠数额的问题,因为斯蒂夫会掏钱解决一切费用。”米勒坦承。

  “我父母总是对他人很关心,而且对于社会不平等问题总是很敏感。”身为家中三个孩子之一的纳什说道,“我想我继承了他们的敏锐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