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最佳小罗上演帽子戏法 米兰摆脱低迷与国米争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0:23

  本报讯 从AC米兰与锡耶纳之战进行到第73分钟开始,圣西罗就一直在喊“迪尼奥-迪尼奥-迪尼奥”,每轮喊三遍。这是因为,所有人都期望小罗上演帽子戏法。小罗做到了!他在昨晨意甲新一轮中上演了在米兰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AC米兰4∶0大胜。下轮的米兰德比将成为意甲排名前两位球队的巅峰对决,从目前状态看,拥有“最佳小罗”的米兰已摆脱赛季初的低迷,做好了反超国米领跑意甲的准备。

  第一顶帽子 最好的小罗

  米兰球迷从来没有看到过身穿红黑球衣的小罗有如此好的状态。第3分钟,小罗就在禁区内上演了一个胸部停球后倒勾杂耍射门,球虽打高,但足以点燃圣西罗球场。此后,小罗开始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表演,他的第一个进球是点球。第二个进球是接小贝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身高不占优却能在长人林立的禁区内找到落点完成头球轰炸,证明小罗身体已恢复到巅峰状态。有了身体作保证,绝技自然一一回归。全场小罗5次过人4次成功,他连续2次使用著名的“牛尾巴”动作扣过后卫,小角度挑射,均险些破门。

  最值得一书的是第三粒进球:第89分钟,禁区前的小罗横向一拨闪出角度后右脚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直挂右上死角,圣西罗沸腾了,所有人都起立为巴西人鼓掌。加上博列洛的进球,AC米兰最终4∶0大胜锡耶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榜首国米仅差两个胜场。下轮便是米兰德比,小罗已提前“示威”:8次射门5次打正收获3个进球,本战过后,小罗以9个联赛进球、8个联赛助攻,在队内成为射手王、助攻王。这证明小罗经过半年稳定的训练和比赛之后,状态呈现一条明显的上扬曲线。人们确信,这是来米兰后最好的小罗。

  扬眉吐气 欲与国米抢冠军

  从赛季初换帅的动荡和战绩的低迷,到如今悄然攀升至积分榜次席。自电话门后,AC米兰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吐气扬眉了。现在,米兰人已不仅满足欧冠席位,而准备拉开架势,与国米抢夺意甲冠军。下轮,米兰双雄将正面交锋,本次德比极可能是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战分水岭。本战小罗在攻入第三球后挥舞着三个手指头向球迷“邀功”,球迷回应则是整齐划一的口号“迪尼奥、迪尼奥、国际米兰害怕了”。球迷们显然知道,AC米兰想要夺冠,就必须在联赛里击败国米。

  眼下的米兰防守在内斯塔复出后状态颇佳,老迪达也颇有神来之笔,小将安东尼尼攻防两端均异常积极,贝克汉姆和小罗则在两个边路相得益彰,能攻擅射,而中锋位置上博列洛正处于职业商业最巅峰状态,此役不仅创造一粒点球还有一记精彩的侧凌空破门。米兰的攻防系统都处于最佳状态,而这一切放在赛季初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展望米兰德比,贝克汉姆表示小罗有能力带领球队击败国米,“没有哪一方是绝对强势的,小罗总会有令人惊讶的表演,如果米兰继续这么踢,我们能赢。”一旦米兰击败国米,米兰甚至有望取代国米领跑意甲,对此,莱昂纳多充满期待,“有了小罗,我们可以梦想更多!”(张宇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