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前辽足球员吕东因涉赌被判刑 > 吕东涉赌最新动态

辽足十连冠功臣吕东被抓 自己坐庄致其惹火上身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2:13

  这次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前辽足十连冠功臣吕东是最早被警方控制的人员之一——半年前,一伙来自大连的赌徒被警方抓获,随后供出了吕东是庄家。目前,吕东被关押在营口看守所。

  ◆大连赌徒供出吕东坐庄

  “早在半年前,吕东就在这个圈子里消失了。一打听才知道,他被警察抓了。”一位相关人士说。

  与日前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足坛人士不同,杨旭等人是因为操控比赛被警方带走的,其性质是花钱买球,而吕东惹火上身的却是自己坐庄。

  “吕东的老家在大连,但他几乎一直在沈阳活动。但他在大连的关系很广,很多大连人都在他这里下注。”

  据悉,此次吕东涉案就是因为警方在大连抓获了一批赌球的人。他们供出赌球是在吕东那里下注。吕东因此成了警方的一个反赌目标——半年前的一个深夜,吕东在自家楼下被警方带走。

  ◆吕东现被关押在营口

  此次反赌风暴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全权负责的专项行动,办案场所在沈阳市的一个消防基地内。

  由于吕东的事情是发生在半年之前,因此他很快就被带离沈阳,“吕东应该被关押在营口的看守所。”据吕东的一位朋友透露。

  在吕东被警方带走期间,他的亲人、朋友都曾向警方提出探视的请求。根据相关规定,在案件尚未侦破之前,不允许家属探视。因此吕东至今都没能和家人见上一面。

  ◆多人可能在吕东处下注

  尽管警方控制吕东已有半年,但这一案件至今还没有最后的结论。其主要原因可能是案件牵扯到了其他人,还在侦破当中。“吕东其实在圈里还是很有人缘的,所以很多人都在他那里下注。不排除这些人当中也有足球圈的人”。

  俱乐部爆内幕

  招待裁判费用一年50万

  日前,国内某俱乐部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媒体爆料,该俱乐部一个赛季仅用于接待裁判员的主场招待费就将近50万元。

  据这位工作人员讲,俱乐部每年花在裁判员身上的接待费用近50万元。执法比赛的4名裁判员通常是在比赛前一天抵达,比赛后离开。4人两天,花费在3万元左右,今年最多的一次近四万元。“中国足协有相关规定,俱乐部不能与裁判员直接接触,所以招待裁判员的工作都是当地足协负责,然后再拿发票来找俱乐部报销。”

  中国足协在今年3月份出台的新规中明确指出,裁判员在赛区的住宿、伙食、比赛津贴等相关费用近四千元。而这笔钱要由中超公司来埋单。

  央视爆料

  某国脚一场下注800万

  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梁宏达前天在《体育评书》栏目中揭露了国内足坛赌球的又一黑幕:

  从2002年以后,赌球从广东一步步蔓延到全国。时间一长,足球业内人士发现了这方面的利益。以赌养奖,甚嚣尘上。双方合伙做个比分,共同分钱。那时赌球跟买球高度结合,2006年达到高峰。某著名国脚一场曾下注800万赌球,只是后来没有弄好。

  而为了控制进球数量,一定得买前锋。后卫就故意犯规,漏人,这都是好办法。门将做鬼历史悠久,后来玩得也更隐蔽。

  此外,梁宏达还谈到了对这次反赌的期待,“如果要看成果,得看抓多少高层管理人员。如果抓几个替罪羊,没有说服力。”

  中超裁军

  总局:缓期一年执行

  “反赌风暴”是中国足坛现在的头等大事,但国家体育总局仍不忘“中超裁军”一事。最新的消息是,如中超俱乐部仍存在恶意欠薪现象,将不予注册。

  目前,一些中超俱乐部恶意欠薪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并准备效仿CBA的准入制度来防止这类事情发生。当然,以上只是动议,并不是马上就要实行。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这一制度的实行至少在2011赛 季。2010赛季,中超还会是16支球队。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表示,要“限期”让俱乐部进行整改。如果整改达到不到要求,那么中超裁军的时间表应该在2010年年底和2011年初。那时,可能就是国家体育总局下决心进行中超裁军的最后期限”。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