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前辽足球员吕东因涉赌被判刑 > 吕东涉赌最新动态

大连赌徒供出吕东坐庄 被拘捕牵出足坛黑道排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19日12:15

  因为涉嫌赌球,前辽足十连冠功臣吕东被警方调查关押已是旧闻,但最新的消息传来,吕东目前正被关押在辽宁营口,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大连赌博团伙,从中“挖”出:吕东就是庄家。

  吕东,在圈子内人称八哥,此前传闻他被警方关押调查是因为涉嫌赌球,而最新的消息证实:目前被关押在辽宁营口的吕东涉嫌赌球操纵比赛。10月初,警方破获了一个大连赌博团伙,赌博团伙供出吕东是庄家。目前,吕东被关押在营口看守所。

  大连赌徒供出吕东坐庄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差不多半年前,吕东就在这个圈子里消失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他被警察抓了。”和后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足坛人士不同,杨旭等人是因为操控比赛而被警方带走,被冠以的罪名是花钱买球的“行贿罪”。但吕东却是由于自己坐庄而惹火上身,“吕东的老家在大连,但他几乎一直都是在沈阳活动。不过由于在大连的关系很深,很多大连人也在吕东这里下注。”据悉,此次吕东涉案就是因为警方在大连抓获了一批赌球的人,他们在落网之后就供认出自己赌球是在吕东这里下注,因此吕东就成了警方的下一个目标。在半年前的一个深夜里,吕东在自家楼下被警方带走。由于此次反赌风暴打击的重点就是赌球的庄家,因此很多人都在为吕东担心。

  吕东现在被关押在营口

  此次反赌风暴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全权负责的专项行动,办案的场所在沈阳市的一个消防基地内。但由于吕东的事情是发生在半年之前,所以他很快就离开了沈阳,“吕东现在应该在营口的看守所内。”一位吕东的好友这样告诉记者。

  在此期间,吕东的亲人以及他的朋友都曾提出过想去营口看看他的要求。但根据相关规定,在案件还未彻底侦破之前,是不允许探视的,因此吕东至今都没能和亲戚朋友见上一面。

  多人可能在吕东处下注

  尽管已经被警方控制了半年左右的时间,但吕东一案至今还没有最后结论。原因可能是此案还牵扯到其他人,还在侦破当中,“吕东其实在圈里还是很有人缘的,所以很多人都在他那里下注。不排除这些人当中也有足球圈里人的可能。”

  吕东牵出足坛黑道排行

  据透露,“老八”吕东的“兄弟”中鱼龙混杂,据称其中排在第三的还是一位中超现役教练,而且今年球队成绩相当不错。

  吕东1982年入选辽宁少年队,随后在辽宁队十连冠中后期是球队的中坚力量,是辽足最后辉煌的亲历者。作为球员,吕东在圈内外人缘很好,队友叫他老八,小队友就叫他八哥。而前面的“老六”和“老七”,就是刘建生和张玉宁。

  吕东出事后,有当年队友透露,“他们是老六老七老八,老大当然是道上的。”吕东退役后,开了家酒吧,这个酒吧也成了他们兄弟之间聚会的地点。因为他们这些兄弟间很讲义气,所以相互之间也是很照应。刘建生出事的时候,就有一众兄弟忙前忙后为他办过事情。当然,这些兄弟的身份也是神秘,除了老大是“道上”的,据悉还有一位排名第三的兄弟是中超现役教练,至于吕东这次被捕会不会牵涉到这名教练,还很难说。 (商综)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