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澳网十年金粉:六大美女争艳 小威四冠最牛(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9日1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进入21世纪之后女子网坛群芳并起,在过去十年的澳网中共有六人曾经获得过女单的冠军,其中小威四次加冕,卡普里亚蒂两次问鼎、达文波特、海宁、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也曾在墨尔本笑傲群芳。

  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澳网属于辛吉斯,那么21世纪前十年的澳网就是属于小威的,不同的是她并非像辛吉斯那样三连冠,而是在四个双数年四次加冕,奇数年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赛琳娜之年”。

  21世纪澳网第一个女单冠军被“美国大妞”达文波特获得,2000年她在决赛中击败了辛吉斯,终止了后者四连冠的脚步,同时也是辛吉斯连续获得三次亚军的开端。如今达文波特已经退役,她所留下的很多纪录也已经成为尘封的历史。

  2001年和2002年昔日的“不良少女”卡普里亚蒂连续两年在决赛中击败了辛吉斯获得冠军。如今网坛的叛逆少女也早已淡出网坛。卡普里亚蒂的辉煌很短暂,但是却给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而被她打得晕头转向的辛吉斯也在经历了短暂的复出之后黯然退役。

  2004年海宁在决赛中击败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了其职业生涯中第一座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座澳网的冠军奖杯。2006年海宁在决赛中退赛,成就了毛瑞斯莫的首次加冕。2006年也是毛瑞斯莫的丰收年,随后她还获得了温网的冠军,2009年年底法国名将宣布退役,而海宁却在此时归来,或许这就是某种渊源吧。

  2008年莎拉波娃在澳网获得了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三项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从此之后俄罗斯美女却开始止步不前,并一蹶不振。又一个双数年到来了,俄罗斯美女能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