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双星火线更换外援 小黑奥科萨将顶替弗兰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9日13:11

  熟悉CBA联赛的球迷对于奥科萨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这位身高2.06米的尼日利亚籍大前锋曾在2005~ 2006赛季加盟上海大鲨鱼队,成为了后姚明时代上海队最出色的内线之一,他场均能砍下27分,并在当赛季当选了“篮板王”,是位不折不扣的内线悍将。如今,为了弥补内线攻击力不强的问题,青岛双星男篮痛下决心,找来了奥科萨顶替此前表现不佳的“大白”斯戴恩·弗兰茨。目前,奥科萨已经与双星队会合,只等注册手续全部办齐就可以出场,而预计最快他将出现在本周五(22日)双星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中。

  >>>送大“礼” 要在场上解决一切

  双星队17日结束了与江苏队的比赛后,18日一早便乘坐大巴赶往上海,而此时奥科萨已经登上了从东京飞往上海的班机,18日中午,他与队伍在下榻的酒店会合。一见面,开朗的尼日利亚小伙就送给了主帅王伟力一份大礼。“教练,球场上把球给我,剩下的让我来解决。”

  奥科萨一句话把王伟力也逗乐了,“刚来就想要球啊,自己抢篮板去。”尽管只是一个玩笑,但看得出奥科萨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记者观察到,尽管已经年届三十,但2.06米的奥科萨身上没有一点赘肉,在下午与全队第一次合练中,尼日利亚人不仅显示了良好的爆发力,篮球智商也非常高,双星队几套固定的战术跑位,他几趟下来就跑得有模有样。只是在投篮命中率方面还有些不尽理想。“给我一周的时间 ,我能在场上做一切事情。”奥科萨自信地和王伟力说道。“内线进攻应该有一定的功底,但到底怎样要到比赛中看了。”王伟力谨慎地表示。

  >>>老熟人 奥科萨对CBA不陌生

  双星队本轮的对手是上海队,巧合的是,奥科萨曾在2005~2007赛季在上海队效力过,这次一回中国就来到了老东家的地盘,奥科萨也是十分兴奋,18日下午的训练几乎成了奥科萨的回乡探亲秀。

  “嗨,哥们你好吗?”刚走进上海男篮所在的梅陇训练基地,奥科萨就看到了以前相熟的上海男篮队员。走上前去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就是热情的寒暄。看得出,奥科萨在这里曾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不仅是简单的打招呼,奥科萨还会打听以前队友的去向,此前因为骨肉瘤而不得不放弃篮球之路的天才少年徐咏就是奥科萨最为关心的一位,他甚至让上海男篮的队员直接拨通了徐咏的电话,与后者在电话里好好攀谈了一番。

  自从离开上海队后,奥科萨继续在亚洲闯荡,还曾获得了韩国联赛的最佳外援称号。来双星前 ,他正在日本联赛打球,在2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4.6分5.3个篮板和1.6次助攻,但让奥科萨比较郁闷的是,因为与教练关系不和,他在去年年底被炒了鱿鱼。

  >>>等大鱼 还有外援要来试训

  除了奥科萨外,双星近期还会有大牌外援来队中试训。按主帅王伟力的说法,加上奥科萨在内 ,双星此前一共有四个选择,而之所以率先与奥科萨达成协议,后者此前在日本打球,能在短时间内加盟双星成为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前面联系了包括李·本森、奥科萨、肖恩·威廉姆斯以及斯维特尼在内的四名内线球员,李·本森和奥科萨可以在短时间内加盟,但俱乐部感觉关于本森的负面新闻过多,所以还是选择奥科萨来双星做‘救火队员’,至于肖恩·威廉姆斯以及斯维特尼也有可能于近期来球队试训。”谈起俱乐部近期对于外援的运作,王伟力说道。

  从王伟力介绍的四位外援来看,奥科萨从名气与履历上看,无疑是“牌”最小的一位,李·本森号称“得分机器”;而肖恩·威廉姆斯就是此前一肘击破易建联嘴唇,导致后者缝了50多针的罪魁祸首;至于斯维特尼,作为NBA2003年的9号新秀,名气也自然不是奥科萨能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