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盼盼队王英亮伤无大碍 对手自责没有做保护动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3:54
 

   王英亮伤得不重,休息休息就没大事儿了,只是脑袋肿了个大包,还是小伙子身体素质太好了……”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昨晚向记者介绍说,“明晚对阵强敌广东男篮,王英亮应该能打! ”

  回想王英亮17日受伤一幕,仍旧令人心有余悸——在进攻中,王英亮带球上篮,但是在跃起的过程中王英亮被东莞队的陈信安肩膀扛了一下,落地后头部着地。当时面对队友的呼唤,躺在地上的王英亮毫无反应,身体抽搐,口吐白沫……

  眼见队友如此惊险受伤的情景,盼盼队所有球员立刻冲上场,奥德杰、边强迅速将衣服脱掉,盖在王英亮身上。随即王英亮被担架抬下场……在短暂的恢复之后,王英亮很快就恢复了清醒。当天深夜,王英亮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与诊治,最终确认头部及颈椎并没受伤,只是被重重的撞了一下。

  一天之后,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王英亮向记者表示,“现在回想起来,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受伤的,然后怎么离场的……不过,我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更要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关心,尤其是罗宾逊还为我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我在大家心目中这么重要,我很感动。 ”

  对于对手的那次犯规,王英亮说:“作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犯规很正常,我不会记恨对方。 ”对王英亮造成伤害的陈信安为中华台北球员。据悉,陈信安十分愧疚与自责没能及时保护王英亮,以避免其起跳后头部着地,“陈信安昨晚没有吃饭,不住地打听王英亮的伤势,在得知其伤并不重后,才长舒一口气,紧张的神经才松弛下来……”东莞队教练员透露说。

  对于王英亮受伤的过程与原因,当场比赛技术台工作人员杨彪表示,“作为职业球员看到球员失去重心,对方防守球员应该有一个保护动作,而不应该有任何小动作。而王英亮自己也应该注意对自己的保护,不应该跳的那么高。 ”

  王英亮最终无碍,也使这场令人后怕的受伤一事告一段落。 “不谈什么犯规不犯规了,最重要、最万幸的是王英亮没大事,伤得不重! ”鲍志荣透露,“经过医生仔细检查,他只是脑袋肿了个大包,也就是重重的撞了一下,下一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他应该能打,至于出不出场,那是主教练的问题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