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全欧第一效率完爆C罗 皇马9号新年缘何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19日14:23

    搜狐体育讯 梅西与C罗的竞争是过去两年国际足坛最引人关注的主题,2008年C罗笑到最后,2009轮到梅西获胜。现在,新的一年开始了,这场激烈的竞争还在继续。梅西希望自己能在2010年卫冕世界足球先生,C罗则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未来5年内都会是前三名,而且还要至少两度问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在起跑阶段处于领先,进入2010年之后阿根廷人已经完成了5个进球,而C罗至今还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

  梅西延续了去年的好状态,尽管未能阻止巴萨在国王杯中被塞维利亚淘汰出局,但在近两轮联赛中,小跳蚤显示在对客场对特内里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又在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进入了巴萨百球俱乐部,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百球先生,因为他的出色发挥,巴萨也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从2分扩大至5分。而C罗却出现了滑坡,新年开始后三场比赛皇马的对手分别是奥萨苏纳,马洛卡与毕尔巴鄂竞技,实力并不能算太强,但踢满270分钟的葡萄牙人却交出了白卷,直接导致皇马3场比赛只进2球,只取得了1胜1平1负的不及格战绩。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梅西的好状态在情理之中,未能在国王杯中破门算不上什么耻辱,而且那也的确是因为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表现过于神勇。而在联赛中,截止到第18轮为止,梅西一共出场15次,其中12次是首发,打进了14个进球,平均每76分钟就能完成一次破门,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虽然同进14球,但他在联赛中出场17次,平均每进一球需要花费88分钟。即使是在整个五大联赛中,梅西也是无人能及,目前比他进球更多的只有进15球的鲁尼,但是曼联前锋已经踢了21场英超联赛。自从瓜迪奥拉2008年夏天上任以来,梅西出场78次进59球,平均每场进0.75球,比效力于里杰卡尔德手下时平均每场进0.38球的效率几乎提升了一倍。

  与梅西不同,C罗的进球率却是直线下滑,去年夏天加盟皇马后,葡萄牙人在前7场比赛中打进了不可思议的9粒进球,风头一时无双,但不幸的是随后C罗就在对马赛的比赛中受伤,一歇就是近两个月。从11月26日在对苏黎世的比赛中复出到现在,C罗一共代表皇马踢了8场比赛,只进了4球,平均每场进球率从1.28球直线下降为0.5球,进入2010年之后更是全面哑火,至今还没有破门记录。

  专家说导致C罗陷入低迷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半个赛季过后,他的技术特点与皇马的战术打法已经渐渐被摸透,对手开始用极具针对性的战术来限制他的发挥,比如说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巴斯克人选择全线退守加凶狠逼抢,不给C罗发挥自己速度优势的机会,并不断用小动作挑逗他,让他失去冷静。其次则是C罗目前的心态有些着急,从对马洛卡比赛中在死球状态下发泄式的射门到对毕尔巴鄂竞技有意挑衅球迷,这都说明葡萄牙人的心态出了问题,欲速而不达。

  很显然,C罗不会认输,一旦他调整好心态,重新找回得分的感觉,进球又会不断到来,葡萄牙人有足够的能力,也有足够的动力,他的实力就摆在那里,这是不容置疑的。但另外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的进球率不可能再恢复到赛季开始时那么惊世骇俗,在他与西甲联赛彼此都熟悉之后,他能做到多好取决于他的调整与适应能力,他和梅西之间的好戏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