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曹阳已被准许归队集训 天津泰达罢训闹剧趋缓和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4:39

  本报记者 苏原平

  天津泰达俱乐部1月18日宣布,鉴于罢训球员曹阳做出深刻检讨,俱乐部经过商议决定允许曹阳归队。曹阳将于1月20日飞赴海南,参加天津泰达队的集训。

  处罚仍在研究

  天津泰达俱乐部18日表示,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4名球员的罢训是严重的违纪行为。鉴于曹阳已就违纪行为向俱乐部、球队全体教练员及运动员、天津球迷、社会各界做出书面检查,承认了错误,同时出于球队备战需要,俱乐部决定曹阳先于20日归队,前往海南海口市美兰基地随队集训。关于曹阳违纪行为的最终处理办法,俱乐部将在慎重研究后,向社会公布。

  至于其他3名罢训球员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天津泰达俱乐部表示,目前尚无召回计划。

  一年三次罢训

  1月11日清晨,天津泰达队启程前往海南集训,曹阳与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在抵达集合地的情况下,拒绝随队一起出发。当时参与罢训的还有另外两名泰达俱乐部已经挂牌的球员张烁和白毅。

  这是泰达球员一年内的第三次罢训。去年6月23日和8月17日,泰达球员曾两次罢训。当时,球队绝大多数球员都参加了行动。不过,最终站出来找董事长刘惠文反映问题的,只有曹阳等9人。但这回参加罢训的,只有曹阳等6人。

  是谁“点燃”火山

  其实,泰达球员罢训的根源在于与俱乐部的合同之争。赛季之前,泰达俱乐部与球员签订一份工作合同,上报给中国足协并据此完成注册工作,但对于球员而言,更重要的是那份其后签订的补充协议,关系到他们全年的收入。问题就出在这份补充协议上,因为俱乐部迟迟不谈,泰达球员普遍不满。

  6月23日,泰达球员终于制造了一次罢训。两个月后,罢训事件又一次上演。只是,矛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虽然在整个赛季结束时,泰达队杀进四强,拿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但此时的球队已经像是一座火山,一触即发。

  当张烁、白毅被列入转会名单,终于将火山“点燃”了。张烁、白毅正是前两次罢训时找董事长反映问题的9人之一,这让其他人都坐不住了,于是发生了泰达球员的第三次罢训。曹阳等人与其说是“支持兄弟”,不如说是担心自己。

  闹剧如何收场

  一般而言,摆在罢训球员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服软,向俱乐部承认错误;要么退役。

  14日深夜,曹阳发表声明,否认自己参与此前抨击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的“六人声明”,宣称“自己不想被人当枪使”。

  16日深夜,曹阳给俱乐部写了一份检查,表示“罢训不仅严重违反了队规队纪,还给俱乐部和球队抹了黑,伤害了球迷,对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希望俱乐部再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他还呼吁其他罢训球员“充分地认识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重新回到队中”。

  另一名罢训球员谭望嵩则是一脸茫然,“我现在真的很迷茫,不知道俱乐部最终会怎样处理(罢训事件)。现在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把所有事情想清、想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