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三项数据全队第一 演帽子戏法“股价”飙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19日15:06

  本报讯 罗纳尔迪尼奥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3个。

  AC米兰1月18日凌晨凭借小罗的“帽子戏法”,主场4∶0大胜锡耶纳。小罗这只曾经的“绩优股”在谷底盘整了多时之后,终于在本赛季重新走强,近来更是持续拉升,直奔“涨停”而去。

  这场胜利也让少赛一场的AC米兰将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国际米兰的差距缩小到了6分,如果能够在补赛中获胜,再赢下本周的米兰德比,那么红黑军团就能在积分上追平国米。后半赛季的意甲冠军争夺战无疑将更具看点和悬念。

  这才是最好的小罗

  在圣西罗球场,米兰的球迷,从来没有看到过身穿红黑球衣的小罗有如今这么好的状态。本场比赛,小罗自始至终都在考验对手的球门。一共有了8次射门,其中5次打正,收获3个进球。算上1月18日凌晨的“帽子戏法”,小罗在近3场的比赛中为米兰打进了6球,是球队在积分榜上追近国际米兰的头号功臣。

  小罗第10分钟打进博列洛制造的点球只是热身,接着博列洛自己打进一球将比分差距扩大为两球。对于小罗来说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个进球,第61分钟,小贝右侧开出角球,小罗在中路高高跃起,顶出一记标准的弹地球,门将虽然扑了一下,但无奈球力太大,球还是飞入大门。这已经是小罗连续第2场比赛用头球破门了,上轮对阵尤文图斯他就有过这样的精彩表演。能够在长人如林的禁区里像传统中锋一样头球建功,可见经过半年稳定的训练和比赛之后,小罗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比赛最后阶段,在全场球迷“迪尼奥 (小罗的昵称),迪尼奥”的喊声中,小罗用自己最经典的方式完成了大家期待中的“帽子戏法”。他从左路突破,横拉之后突然怒射远角,用这样的一记世界波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三项数据全队第一

  “迪尼奥,迪尼奥,国际米兰害怕了!”比赛结束的时候,球迷给整齐划一的口号是对小罗最大的奖励。大家现在都希望能够看到这位巴西球星在下轮对阵国米的比赛中同样踢出如此高的水准,击败领头羊,向本赛季意甲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的确想要在后半赛季有所作为,甚至在积分上超越此前一直遥遥领先的国米,红黑军团的确需要一个如此出色的小罗。本场比赛之后,小罗以9个联赛进球、8个联赛助攻,在队内成为射手王和助攻王。而且本赛季以来,他在联赛里不过出场了17次,合计也就1315分钟,但平均77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或助攻的数据,使得他成为意甲的进攻效率之王。

  赛后,去年夏天下定决心将小罗树立为球队核心的主帅莱昂纳多当然非常开心,“我很幸运,赛季初我选择信任小罗,很多人攻击我。但是现在,我很欣慰地看到,小罗成为圣西罗球迷的最爱。小罗找回了他的犀利,他在做着许多伟大的事情。有这样的小罗,我们可以梦想很多。”

  人人都在猛夸小罗

  小罗在赛后第一时间感谢了俱乐部老总加利亚尼,“他和我的关系良好,我们可以谈论一切问题。他是我的支持者,我很感谢他。是他让我在离开巴萨之后依然得到证明。此外我也要感谢贝卢斯卡尼,还有莱昂纳多,他们都在帮助我。在米兰我感觉生活得非常舒服,而现在我在赛场上也找回了感觉。也许上赛季我让大家失望,但是现在我又回来了。这是本赛季我第一次送出帽子戏法,不仅我好,全队都非常完美”。

  加利亚尼更是给小罗高度的赞扬,“一个疯狂的小罗,一个神奇的球员,这就是今天他的表现。要知道,只要他可以恢复比赛的信心和欲望,世界上没人能够阻挡他。”

  “贝克汉姆的加盟对我们帮助极大,他是一个可以做到完美的人。”小罗还特别提到了小贝。贝克汉姆也马上给出了回应:“小罗能够送出帽子戏法我并不感到惊讶。我只是非常高兴,他重新恢复了巅峰状态。”(俞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