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归国收获自信 继续备战东亚四强赛和亚洲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5:01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结束6天欧洲拉练的中国女足昨天返回广州,继续备战东亚四强赛和成都亚洲杯。在西班牙拉练期间,中国女足与挪威女足、英格兰女足和法国里昂女足进行了4场热身赛,取得了两胜挪威、逼平英格兰,以替补阵容输给法国里昂队的优异战绩。

  对于这次欧洲拉练,教练商瑞华感到满意。他说:“和前段时间比,球队的配合和进攻套路更加完善了,知道怎么去攻破对手大门,我很高兴球员们开始动脑子踢球了。两次战胜排名世界第7的挪威队,给队员们树立了信心。”

  13日,在与挪威队的首场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韩端的进球1比0小胜对手。14日,中国队女足以替补阵容迎战瑞典前锋谢琳领军的法国里昂俱乐部,结果1比3不敌对手。15日,中国和英格兰队主力交手,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韩端连进两球将比分扳成2比2。16日,中国队再次迎战挪威,这场比赛总共分成3节进行。第一节,庞丰月与马晓旭分别建功,第二节对方扳回一球,不过随即中国队由刘卅罚进一记点球。最终,中国队3比1再次击败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从南京与朝鲜队热身赛开始,女足前锋韩端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状态异常出色。韩端能够不断进球,一方面缘于留洋归来收获的自信,另一方面韩端认为良好状态得益于队友的支持。“巴西拉练时我们0比3输给巴西队之后,大家坐下来一聊,原来还可以这么打配合,大家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从巴西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通过这次欧洲拉练,商瑞华还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前幺人选——上海姑娘尤佳,在比赛中尤佳和韩端的配合十分默契。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继续备战2月的东亚四强赛和3月的阿尔加夫杯。J190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