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大学生体协联手教育台 开办阳光体育栏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9日15:06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教育电视台体育栏目19日签约,开办中国第一个学生体育电视平台——阳光体育栏目。

    周日(24日)15:10-16:40,教育台1频道将播出阳光体育栏目,以后每周日都将播出。栏目主要内容包括全国各地学校体育赛事的录播,以及国内外重要学生体育比赛和热点的追踪。栏目初期为周播节目,今后发展目标是变成日播节目。栏目目前的合作方式是由大体协负责信号采集和制作,教育台提供播出时段。

    大体协副主席薛彦青在介绍这个栏目时说:“希望学生家长能够更多地关注学生体育活动。因此开办了这个栏目。”

    薛彦青介绍说,信号采集的资源是大体协的优势。每年全国组织的学校体育赛事有90多项,其中三分之一都是国际赛事,有的赛事如篮球和足球联赛跨度超过半年。栏目每次都将用一半的时间播出重要赛事录像,剩余时间播出评论和集锦等。同时美国ESPN电视台和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都已经同意与大体协互换资源,一些ESPN和NCAA的节目也会在这个栏目里播出。“经费和专业性是我们的难点。节目播出初期没有广告收入,我们也不是专业的电视栏目制作者,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薛彦青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