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东进教练组巨变 杨玉敏任总教练于明主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强军
2010年01月19日22:25

    搜狐体育讯 去年年底出任沈阳东进新任主教练的辽沈足坛名宿杨玉敏今天突然被俱乐部解除主教练职务,被任命为沈足俱乐部的总教练,主教练一职由原助理教练于明担任。

  杨玉敏去年12月份接替段鑫出任沈足新任主教练之后,带队在昆明、上海进行冬训已经近两个月,经过大换血的沈阳足球队在这位辽沈名帅的带领下也逐渐走上正轨。可是今天沈足常务副总经理荐国良突然前往上海,晚上便在队中宣布了杨玉敏不再担任主教练,而是改任总教练,主教练一职由原来的助理教练于明担任。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杨玉敏本人介绍,他两年前在陕西队执教时就有高血压的毛病,“当时就是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了工作回到沈阳休养,去年应省体育局的邀请带领了辽宁全运的小女足队,因为带队时间并不长,我也就同意了。不过这两年血压一直不稳定,带沈阳队之后压力和责任都比以前更大了,血压也更加不平稳了。从个人角度来讲,事业很重要,但身体方面也得量力而行。”杨玉敏介绍说,接下来自己将不再负责一线队的训练和比赛,但并不完全脱离一线队的工作,“基本是充当一种‘球探’的角色,每场比赛前去客队的比赛看一看对手的情况,为教练组提供一些信息和情报。另外还将负责组建两支梯队。”对于这样的调整,杨玉敏表示:“我对这种安排很满意,俱乐部的决定也很英明。从长远来看,沈阳队提出要培养年轻球员,其实教练方面也同样应该培养年轻的。我的身体不允许我承担太大的压力,俱乐部这样选择是对我的关心,同时我也对教练班子的年轻化感到欣慰。”

  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谈到杨玉敏职务变动的问题时解释:“杨导当初来东进的时候,也表示要为整个俱乐部的发展考虑,这次他出任总教练之后,可以全面负责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并为一线队出谋划策。同时中国足协今年规定,出任中超、中甲俱乐部主教练的相关人员,必须参加过足协的相关业务培训。杨导此前并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培训,而于明则参加过培训,所以俱乐部多方考虑之后,决定让于明出任主教练。”

  虽然杨玉敏和荐国良都对俱乐部教练班子的大调整进行了解释,但显然二人的解释明显缺乏说服力。放着杨玉敏这样的资深的主教练不用,而用毫无出任主教练经验的于明,这显然说不通。

  面对杨玉敏的突然下课,沈足的队员们也是一头雾水。一位队员说:“杨导带队挺好的,人家那么多年的经验在那放着呢。但为什么更换主教练,也不是我们队员决定的事,我们也搞不明白。”

  据悉,杨玉敏明天将从上海返回沈阳,至于他对“总教练”这个虚职还能够有多大兴趣,这很难说。(强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