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哈威携张世昌赴葡萄牙拉练 海埂失去最优秀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9日23:35

    搜狐体育讯 河南建业和国奥的双料守门员教练哈威今天将带着弟子张世昌随国奥飞赴葡萄牙拉练。哈威离开海埂后,不仅河南建业的两个小门将党钊和霍龙不能得到大师的指点,连海埂的训练赛场上,也少了一个执哨的黑衣法官。

  之前的一段时间,国奥和河南建业同在海埂,哈威多次忙里偷闲,回到河南建业队中给党钊和霍龙两位小将加练。他们两个也很乐意接受哈威的指点,训练扑球动作时一丝不苟。除此之外,哈威在海埂还执法了国奥、建业等队的多场训练赛。

  在海埂基地进行的训练赛,通常都是哈威或者昆明市足协的一个“光头”裁判执法。光头裁判执法时,会带来两个专业的边裁,他们的“出场费”是每场600元,两队各支付300。但“光头”裁判在海埂球迷和球员中的口碑并不好,原因就是他有强烈的“保护欲”。但是他只保护国安、国奥、国青之类的冠军或者国字号球队。

  比如10日吹罚建业和国安比赛时,“光头”裁判下半场判给国安两个点球,有球迷说是“为了保护冠军的面子”;比如前两天吹罚国安和深圳比赛时,给出超长补时帮助王晓龙在最后时刻为国安扳平比分;再比如今天上午吹罚国青对延边的比赛时,延边队员一铲球就出牌。

  而哈威执法的口碑则比“光头”裁判要好很多。吹罚建业或者国奥比赛的时候,他从来不偏袒自己的队员,甚至有时还“胳膊肘往外拐”。在海埂,还没听到有球迷对哈威的执法表示不满。但是昨天下午,在球场上,哈威却遭到了阿尔滨球员的当面顶撞。

  昨天下午,阿尔滨在海埂挑战国奥,哈威执法。上半场快结束时,国奥队友有犯规,但当时阿尔滨的进攻认为被破坏,哈威就根据有利原则示意继续比赛。但是阿尔滨10号队员却不理解,出口便骂“瞎**吹”,哈威大怒欲上前找对方理论,被阿尔滨教练飞速拉住。后来,杨林登场替下了阿尔滨的10号。

  总体上说,虽然不是专业裁判,但哈威的执法能力和口碑比昆明市足协的“光头”裁判要好很多。他这一去葡萄牙,海埂还真的是少了一位优秀的绿茵执法者。 商都体育记者王旭1月19日海埂报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