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际足联决定不罚上帝之手 亨利“胜利大逃亡”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0日01:37

   晨报讯(记者 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由于缺乏规则依据,他们将不会对亨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上帝之手”进行处罚,当执主裁判也没有被追加处罚。

  在去年11月18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中,法国队主场2比1战胜爱尔兰队并因此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亨利手球后助攻加拉斯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这一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昨天,国际足联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去年12月2日要求纪律委员会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参照国际足联的纪律守则,并没有一条相关法规可以判定亨利的手球属于严重违反规则的行为。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经过调查后认为,“比赛中手球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犯规,纪律委员会没有法律根据处罚任何被现场裁判遗漏的犯规行为。”

  最终纪律委员会做出决定,将不会对亨利和法国国家队进行任何处罚,无论是亨利本人还是法国队都可以参加今年6月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另外对于该场比赛的当执主裁判、瑞典人马丁汉森,国际足联表示,由于同样没有任何法规允许执委会强行进行处罚,他也不会被追加任何禁赛或者罚款的惩罚。

  得到这一消息,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他说国际足联的决定“合情合理”,“亨利总算没有受罚,这个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而是合情合理。国际足联的法规中,没有一条能对他进行处罚,他们完全是照章办事。”埃斯卡莱表示,“我衷心地希望,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能为整件事情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