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家军鲁能国脚边缘化 国安重质不重量当是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20日05:52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惟一一支两夺中超冠军的球队;北京国安,中超新科冠军。两支在中国足坛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球队,在为国家队贡献方面又如何呢?高家军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打了14场国际A级比赛,回顾过去的七个月时间里,我们却发现两家球会的国脚境遇却大不相同。

  山东鲁能历来是国脚大户,但国足进入高洪波时代,鲁能球员却被逐渐边缘化。“高一期”鲁能有四人入选,分别是吴昊、刘金东、王永珀和韩鹏。山东鲁能的四名国脚并没有在本次高家军集训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实力,韩鹏领衔的四名国脚虽偶露峥嵘,但在争夺国家队主力的前景上却十分渺茫。在高家军的前三场比赛中,刘金东获得了两次首发的机会,韩鹏获得两次替补机会,被寄予厚望的王永珀只获得一次替补机会,中后卫吴昊很不幸的一分钟上场机会都没捞到。

  高二期,在图拔的要求下高洪波仅召入了韩鹏和刘金东两位鲁能球员,结果与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场比赛战罢,刘金东和韩鹏在国足的前景也愈发黯淡。虽然两人在高三期仍被召入,但情况并未有太大改观。第四期崔鹏和王永珀的入选现在看来只是过客而已。待亚预赛开打,前两战鲁能球员仅有韩鹏一人获得了28分钟而已。直到亚预赛小组赛全部结束,鲁能的国脚们也未能改变这一状况。

  根据统计,在高洪波执教期间山东鲁能先后共有7人(已将周海滨算入在内)入选国家队,但除了韩鹏获得9场(5场首发4场替补共394分钟)比赛机会外,像吕征(1场首发共45分钟)、崔鹏(1场替补共23分钟)和王永珀(1场替补共45分钟)都只是打了1场而已。刘金东4场(4场2场首发2场替补共142分钟)在鲁能的国脚里已算是优秀生了。

  与山东鲁能相比,新科中超冠军入选国足的人数不多,先后只有杨智、黄博文和杨昊三人而已,但论及质量国安的国脚们显然要强出许多。杨智在初段与曾诚、杨君的门将主力争夺战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在高家军14场比赛中他共出场10次,出场时间多达900分钟,甚至比鲁能所有国脚的总出场时间都多,特别是在亚预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场场首发更是看出高洪波对杨智能力的肯定。

  杨昊也已经算是高家军的主力球员了,在这个期间杨昊共出场11次,其中10场首发(2次被换下),1场替补,出场时间多达878分钟。可以说杨昊和赵旭日这对组合在国家队联手出场的次数是最多的,尽管杨昊的表现还有所起伏,但他与赵旭日越来越默契的配合足以让高洪波可以放心的将中场双后腰的位置交给这两名中生代球员。黄博文算是当中的落后生,但也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其中2场首发3次替补共263分钟。

  国脚,毫无疑问也是衡量一个球会实力的标准,当山东鲁能球员在国家队逐渐失势的同时,球队在上赛季也仅是惊险跻身前四勉强拿到亚冠资格。以往,山东鲁能总是因国脚太多影响俱乐部备战而烦恼,如今他们或许又有了新的烦恼吧。(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