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范志毅:不到我的水准难留洋 现在中国无人能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0日01:42

  从下个赛季开始,英超伯明翰队将身披中国品牌的特步球衣参加英超比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赛场了,可是中国球员却难以冲出亚洲。1月18日,在特步与伯明翰签约的新闻发布会后,已经成为伯明翰管理层中重要一员的范志毅不无感慨地说:“只有达到我这个水平,才能去欧洲踢球,可是你看看……”一边说着,范志毅一边无奈地摇头。

  中国香港富商杨家诚在入主伯明翰之后,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有更多的中国元素。因此除了改换球衣之外,杨家诚还在着手联系办足球学校,让有潜力的中国孩子到伯明翰去训练。当然,杨家诚也希望有朝一日伯明翰能够像NBA火箭队一样,出现一名来自中国的巨星。不过,这在范志毅看来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情。“这里面涉及到一个劳工证的问题,只有代表国家队出战75%比赛的球员,才有可能申请到劳工证。我们评估下来,目前郑智和邵佳一在这一方面可操作性强一些,我们也在着手联系。”不过,由于郑智和邵佳一目前都有合同在身,所以短时间内加盟伯明翰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且,在范志毅看来,现在中国足坛真正有实力进军欧洲联赛的球员几乎为零。新闻发布会后,晨报记者专门问范志毅:你觉得现在中国足坛谁有实力去欧洲踢球?范志毅认真地考虑了一下,然后很严肃地说:“只有达到我这个水平才能去欧洲踢球,但我看现在没一个人行。”之后,记者特意又向范志毅提起了最近日益走红的小将荣昊等球员的名字,范志毅无不例外地摇摇头。“现在真是没法说啊。以前我们是打日本、韩国有点吃力,可是现在打叙利亚、约旦这样的球队都吃力了。居然打到这个份上,真是让人伤心啊。”

  当年,范志毅在国家队身穿的是5号球衣,如今赵鹏接过了范志毅的衣钵,穿上了国家队的5号球衣。“你觉得赵鹏怎么样?”听到记者的问题,范志毅先是一愣,然后反问记者:“赵鹏是谁啊?我不认识。”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