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14年重温德比破门时刻 曼联传奇黄金纪录却被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1月20日06:49

    搜狐体育讯 是谁能让鼓噪的曼彻斯特市政球场变得鸦雀无声,又是谁能让弗格森起身情不自禁的鼓掌,答案只有一个--瑞恩-吉格斯,当威尔士老将打入他近14年来的首粒德比战进球时,上述场景同时发生了,只不过略显令人遗憾的是曼联队最终却未能赢球。

  在与曼城比赛之前,弗格森放出烟雾弹称吉格斯不会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中登场,但事实却是爵爷是将队长袖标交给威尔士老将让其首发率领球队出战。从1991年3月首次代表曼联一队出战,如今吉格斯已经为红魔出战场次达到825场,即使与曼城碰面打德比战都已经是第31次了,不过此役却是吉格斯漫长职业生涯中首次在联赛杯中与同城死敌过招。

  前15分钟两队打得异常激烈,但缺乏射门。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第一次有效进攻出现时,场上比分就改变了。当时瓦伦西亚右侧传球鲁尼前点射门被挡,皮球经曼城球员折弹后正好落在中路包抄的吉格斯身前,威尔士老将面对空门左脚一推,便帮助曼联取得领先。实际上这是吉格斯自1996年4月以来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中的首粒进球。赛季入球数达到4粒,追平了此前两个赛季的单季进球数。

  当吉格斯进球时,弗格森甚至罕见的起身为这位爱徒鼓掌,而在现场的曼联球迷更是陷入疯狂。吉格斯不仅仅是曼联的旗帜,也是曼彻斯特的标志。就在上周威尔士人才接受了曼彻斯特荣誉市民的证书,当时市议员瓦米沙姆就说:“吉格斯是年轻人的楷模,是我们这座城市的一个值得骄傲的大使。吉格斯是荣誉市民的理想候选人,他为曼联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而在帮助儿童和其他慈善事业上他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

  从1991年5月4日首次参加曼城德比并取得入球,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了19年,而吉格斯的德比数字也累计到了31次。就在赛前吉格斯还特别表示出对德比战的期待“我认为这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多大牌的德比,因为曼城花了很多钱。我绝对热爱这样的比赛。比赛本身和过去相比,对我而言并没有太特别的不同。但当你的年纪变得越大时,你就要肩负了起更大的责任。”

  吉格斯说到做到,不过没有想到的是特维斯随后的两粒入球让曼联将士们只能败兴而归,威尔士老将也因此吃到了自己参加德比战中的第6场败局,同时这也意味着吉格斯之前保持了近5年的只要自己进球球队就不会输球(20胜4平)的记录就此作古,巧合的是那次不愉快事件也是发生在联赛杯,甚至连1-2的比分都一样,只不过当时“搅局”的对手是切尔西而已。(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