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校园联赛频现性别大战 四校联手打造“新女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0日08:00

  本报讯 (记者 朱文秀) 上周五,武汉首届校园足球联赛一场“性别大战”在六角亭体育场进行,市27中女足队在主场迎战前川一中男足队。出人意料的是,比赛呈一边倒的趋势,市27中女足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

  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均有些出人意料,虽然同为初中组,但27中女足巾帼不让须眉,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比赛刚刚开始,27中队就通过娴熟的配合占据了中场主动权,将对手控制在半场之内,形成围攻之势。35分钟的半场比赛下来,27中女足就已经攻进五球。据市“校园办”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学组中,共有硚口区的市27中,市29中和东西湖区的径河中学、吴家山二中、吴家山中学等五支女足队伍参赛,她们的出现为首届校园联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周的校园联赛,至少会有一场“性别大战”。

  在硚口区六角亭足球场,每天下午都有一帮女足队员在这里训练。三年半的时间,她们已经成为我市继东西湖女足之后的又一张女足“名片”,“如果说东西湖女足此前一直是我市女足的代表,硚口女足就是另一个‘半边天’,”市足协青少部陈宏昨日表示。

  四校联手打造“新女足”

  据硚口业校足球教练刘亮介绍,目前的这支女足共有60余名队员,分布在硚口区的四所学校——小学有安徽街小学、崇仁二小,初中有市27中,高中有市29中,形成了一条龙式的女足发展塔基。目前在我市,这样的金字塔式建队模式只有东西湖女足与之相似。陈宏也表示,“硚口将成为我市第二个女足基地。”

  队伍实力:全国前三

  今年32岁的刘亮,曾效力于成都五牛,2002年,他因脚伤提前退出职业联赛,壮志未酬的他开始在市少儿体校带女足,“五年的时间,让我积累了一些带女足的经验,”刘亮笑着说,感觉带女足非常需要心理学知识,“女孩子心思细腻,需要教练慢慢揣摩,如果像带男足一样肯定行不通。”

  2006年,刘亮应邀来到硚口区业校,正式开始组建硚口女足。三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刘亮说现在这支队伍进入了全国前三。

  队员来自天南海北

  三年半的时间,这支队伍开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女足爱好者,刘亮介绍,这主要得益于硚口区的招生政策,“市27中和29中,作为市级示范学校,建队招生本身对队员很有吸引力。”

  在元月8日的校园联赛中,刘亮指着场上的8号队员告诉记者,“她本来是洪山区的百米冠军,后来来到我们队,经过训练,她现在是场上的多面手,既可以踢中后卫,也可以踢中场,非常有前途。”

  目前,硚口女足不仅有安徽街小学和崇仁二小这两个固定的塔基成为人才库,全国各地也正成为他们的目标,刘亮指着场上的队员兴奋地说,“你看,李琦是我省汉川的、赵晓妍是福建的,还有河南的孩子,现在,我们的生源还真不愁。”

  校园联赛展手脚

  校园联赛开始后,硚口女足的几支队伍频频亮相,刘亮介绍,为了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水平,比赛中他一般会以小打大,而且成绩还不错。在与前川一中的校园联赛中,记者看到一个有趣的场景,在被连灌了几个球后,对方教练很惊讶地问刘亮,“你们上的都是主力吗,能力很不错啊,”刘亮笑答,“说实话,我们的队员都是主力,替补上去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刘亮告诉记者,他所言并非吹牛,队员们非常喜欢校园联赛,这让她们有了更多的比赛,可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以前,我们一年的比赛就是全国冬训和晚报杯,要不就找东西湖女足打打热身赛,现在,一周的训练,练得怎么样,校园联赛上就看得见。”

  本报记者 朱文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