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又添块污渍 两队“太极推手”送马里出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0日08:45

  已经不太平的非洲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又上演了有失公平的一幕。东道主安哥拉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用一种“玩传接球游戏”的方式,耗掉了整个半场。两队打太极推手的结局是双双出线,却将另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取胜的马里队挤出了八强。由于这场堂而皇之的“默契球”发生在东道主安哥拉身上,已经因恐怖袭击而蒙上阴影的本届非洲杯再次引发争议,赛后有媒体甚至称:本届非洲杯又添了块污渍。

  如果你是观众,安哥拉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刚开始时,还看不出两队打默契球的苗头。东道主还像模像样地发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原因很简单,两个队自己也没笃定出线,还得看另一场同时进行的马拉维队与马里队比赛的进展。如果积3分的马拉维胜,那么积4分的安哥拉队和积3分的阿尔及利亚队肯定要死拼以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相反,如果马里能胜,那么两队只要心照不宣地玩个平局,就能双赢出线。

  非洲杯已经不太平了,难道东道主安哥拉还敢火上浇油?尽管本场比赛开始前就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没想到,下半场这一幕真的出现了。

  在另一块场地上,马里队效力西甲的两大主力凯塔和卡努特在前3分钟就各进一球,使本队以2:0领先。中场休息后,从更衣室出来的安哥拉和阿尔及利亚两队球员明显得到了授意,开始“磨洋工”。按照西班牙《马卡报》的说法,两队在场上玩起了“传接球游戏”。尽管不满的观众发出嘘声,两队还是用极有耐心的倒脚耗掉了整个下半场。很明显,双方都对进攻失去了兴趣,巴不得终场哨早点吹响。

  比赛结束,三场比赛只打进一球的阿尔及利亚队和东道主安哥拉双双出线,而打进7球的马里队却被挡在八强门外。由于有两名西甲球员效力,西班牙媒体格外关注马里队,《马卡报》对这个结果的评论是:“这场平局令足球蒙羞。”

  这到底是不是场事先商量好的假球?阿尔及利亚主帅萨亚达内坚决否认了与对方达成过任何协议。但假球肆虐的今天,非洲杯也绝非是块净土。上届非洲杯,贝宁队主帅就爆料有新加坡赌球公司人试图用两万美元让他的队大比分输球,一度引得非洲足联草木皆兵。

  其实对阿尔及利亚队来说,默契球曾是该国足球史上很深的一道伤口。1982年,这支北非劲旅首次闯入世界杯,本来小组出线形势大好,但被当时的联邦德国和奥地利队以一场默契球挤出局,阿尔及利亚人每提及此必引以为辱。命运轮转,想不到当初的受害者如今却如此流畅地完成了角色互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