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广东恒大女排横扫武体 以不败战绩提前荣获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0日08:49

  报道 继提前冲上甲A后,由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又在18日横扫武体女排,以11连胜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荣获甲B联赛冠军。

  2009年4月24日,广东恒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首家纯职业排球俱乐部。当年11月11日,中国第一支纯职业排球队——恒大女排在广州宣告成立,书写了中国排球新的一页。

  从成立之日起,恒大女排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取冠军,升入甲A。如今,这个目标提前实现,而且是以一种异常完美的方式。

  能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首先源于恒大集团的慧眼识人——请来世界级教练郎平。郎平不仅凝聚了超高的人气,而且给球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东西: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冯坤、杨昊等名将纷纷投奔,美国国家队两名队员也前来加盟,恒大女排得到社会空前的关注。

  横空出世的恒大女排给中国排坛带来的震荡和冲击有如龙卷风。恒大女排所到之处,观众和记者都蜂拥而至,竟然出现一票难求的情景,恒大女排的主场更是场场爆满。但这一切,几乎都是拜郎平一个人的魔力所致。

  如果没有郎平,整个中国排球联赛,包括甲A和甲B,包括男排和女排,看台上都会一如既往的冷清,媒体也不会如此兴奋。

  与恒大的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球队之间比赛仍然门庭冷落,冰火两重天。

  恒大女排之所以能成为一种现象,一种模式,因素多多:资金雄厚的企业鼎力支持、郎平的执教能力、名人效应、纯职业化运作等等,都是重要因素。恒大女排投资2000万在恒大女排身上,这个数字几乎等于目前女排甲A联赛冠名费用的总和。

  五星级酒店标准的宿舍,超豪华的训练场馆,郎平的年薪,核心球员的月薪,让其他俱乐部无不望洋兴叹。这一切,充分展示了资本的力量。有过在欧洲多家俱乐部打球经历的美国外援戴维斯和哈莫托都表示:“恒大是我们理想中的俱乐部。这里的管理非常正规、专业。当然,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棒的主教练。”

  在顺利冲上甲A之后,恒大女排还能再续辉煌吗?队内绝大多数队员都是租借过来的,她们能否留下来继续征战?老将的体力能否适应更加残酷的甲A赛程?球队的二、三线队伍建设如何进行?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明确表态:“冲上甲A后,恒大集团会对恒大女排继续保持大力的投入,确保恒大女排的进一步发展。”

  主帅郎平表示,新赛季除了尽力与冯坤、周苏红等老将续约外,还将考虑继续引进外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