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完美诠释高尔夫运动 金熊尼克劳斯70岁生日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1月20日09:51

    搜狐体育讯 “高尔夫对我而言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很难想象,这句话出自尼克劳斯之口。这就好比圣雄甘地说“我不在乎世界和平”或者毕加索表示“自己并不懂艺术”一样令人难以置信。

  在尼克劳斯70岁生日来临之际,回首“金熊”的职业生涯,人们经常提及到的似乎只有18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头衔,以及2项美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

  但是,尼克劳斯如此评价自己:“我参加比赛完全是出于热爱,出于对比赛的热爱。我喜欢比赛激烈的竞争、比赛奖金,这些都让我感到兴奋。可以专注于一项工作,并致力于这项工作,不断实现目标,这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激动的时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尼克劳斯生日快乐。
真正的高尔夫球王。
金熊来过中国,我见过。
70岁的老人,风采不减当年。

  很难把一个人的一生用简单的词语所概括——特别是这个人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同行所有人的时候。尼克劳斯曾经不止一次谈论过自己与高尔夫之间的感情,以及那些有关动力、灵感和决心的故事。

  高尔夫已经不仅仅是尼克劳斯生活的一部分,早已经成为他灵魂的一部分。对于尼克劳斯来说,这不仅是一项以最少杆数完成比赛的运动,更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一段不断追求幸福的旅程。

  当尼克劳斯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除了他展柜中的一座座奖杯和一件件绿夹克,他的影响已经超越了这项运动本身。很难说是尼克劳斯重新定义了高尔夫,还是高尔夫为尼克劳斯做出了注解。

  “在我成为职业球手之前我就知道他,我们都在俄亥俄州打球,当时我们都是业余球员,我听说了尼克劳斯的进步,但是我并不了解他——不过我想他比我年轻10岁,我只需打好自己的比赛即可,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前进的步伐。”

  ——阿诺德-帕尔默

  杰克-威廉-尼克劳斯生于1940年1月21日。10岁的时候尼克劳斯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在赛奥托乡村俱乐部的9洞球场打出了54杆,这也是他第一次表演的成绩单。此后,他迷上了这项运动,陆续参加各种比赛,并赢得其中大多数比赛的冠军:俄亥俄州青少年冠军、俄亥俄州公开赛冠军……当然,还有1959年和1961年两届美国业余公开赛冠军。

  在1961年晚些时候,尼克劳斯转为职业球手。次年他赢得的首张支票仅有33.33美元,不过他马上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夺得3个冠军,包括196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

  有着一张娃娃脸的尼克劳斯出道之初得到的绰号并不是“金熊”,而是“胖杰克”。很快,尼克劳斯成为他的偶像鲍比-琼斯之后最具统治力的球手,而且他还拥有本-霍根之后最具美感的挥杆姿势。

  “要赢得一场大满贯,必须要打败杰克,”四个大满贯得主雷蒙德-弗洛伊德说,“他是最可怕的对手。有一年,我问他:‘杰克,今年你要参加哪些赛事?’他反问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个,我说,‘这将决定我今年的日程安排,因为我不想与你同场竞技。’尼克劳斯听后只是笑。”

  “1962年,在打败了帕尔默赢得美国公开赛后,他开始成长起来,马上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手,我们都非常欣赏他在球场上展示的天赋。他拥有高尔夫运动中一些特别的东西,参加赛事并赢得赛事的能力。他总能调整好状态参加大满贯赛事,当然,他赢得了其中足够多的冠军。”

  ——比利-加斯珀

  【相关阅读】

  尼克劳斯:老虎如果错过2010年 超越纪录会更难 

  盘点高坛经典一轮 尼克劳斯排第一伍兹无一入选 

  开好一号木增加自信 高球大师尼克劳斯言传身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