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散打动态

总教练:河南散打国内领先 再组一队也能进前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20日09:52
[河南队张开印在比赛中]
CKA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本报讯 昨天,在第一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中获得冠军的河南队回到郑州。昨天,河南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向记者透露了夺冠的秘密。>>您觉得国内哪个省散打实力最强?

  刘海科介绍说,这个CKA联赛,是中国功夫最高水平的比赛,其激烈程度甚至超过2009年年底在佛山举办的中泰拳王争霸赛。刘海科说,“最后的决赛大战,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散打界的‘华山论剑’”。河南队以4:1的比分击败广东队,获得总冠军。

  为什么河南散打能够屡屡在国内外大赛中夺冠?刘海科说,其实没什么秘诀,真正的绝招就是“实力”。

  “武术界有句话,‘一力降十会’。”刘海科解释说,拥有强大的力量、实力,则无须更多的技巧。刘海科认为,“咱们河南散打的水平,我不敢说在国内是一流或者超一流,但是要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觉得并不为过”。

  CKA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或许很快,就会有外籍选手加盟CKA联赛。”其实,此前举办过的中俄、中墨、中美、中法、中泰对抗赛,外国队都占不到上风,如果想单纯增强实力,从河南请内援即可。“河南散打队的每个级别,都有六七个选手在竞争。”刘海科说,“如果说句大话,河南完全可以再组一个队,打进前三名绝不成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河南省的散打实力应该是国内最强的!
广东省的实力也不差,可以和河南PK!
希望中国的武术散打能够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