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陈亦明炮轰足协属自我保护 打假球是受领导指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9:56

  一部反赌力作,爆出“陈亦明因赌球欠债,为躲避庄家不得不藏身南美,至今下落不明”。 “失踪”的主角突然现身,并开两盘口邀作者和无级别PK……就此,陈亦明、李承鹏之间,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围绕《中国足球内幕》书中提到的一些与“假赌黑”有关的人和事,李承鹏表示“欢迎对号入座”,而陈亦明等人自然坚决拒绝“对号入座”,于是一场嘴上风暴的“单挑”愈演愈烈。

  《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将陈亦明定义为“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被赌球所害的最著名的教练。 ”陈亦明在书中是这样一副模样,“他执迷于开盘坐庄,执迷于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去抓住任何一个可能让自己一夜暴富的机会……”

  在公众视线中消失已久的陈亦明立刻现身,通过某专业报发表一封公开信,怒斥这是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指控。陈亦明还向该书的作者发出挑战,以开盘的形式打官司或者打拳击,来还自己的清白。可就像李承鹏说的那样,“这封信写得很专业,显得对盘口知识和操作手法了熟于胸,好像不小心暴露了一个资深赌徒的背景。”所以这段描写对陈亦明的形象是很不利的。

  李承鹏揭了陈亦明的伤疤,陈亦明为了洗清自己,便开始揭足协的伤疤。时隔两天,陈亦明便站到了揭黑阵营之中,义正词严地指出,1998年最后一轮重庆红岩输给云南红塔是在俱乐部领导授意下的一场默契球,更是直指2004年11月17日那场世界杯预选赛绝对是一场假球,陈亦明也语出惊人:“中国足协一直喊着打假,其实最应该打的就是他们,就是国家队。2004年,国家队7∶0赢中国香港,就是一场假球!中国队什么时候能赢中国香港7个?想把比分做得好看一点,没照10个以上打。科威特和马来西亚也是一场假球,但他们打得专业。 ”

  当年陈亦明到北京去揭黑,却什么都没说,只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可现在陈亦明却主动炮轰足协,只不过目的并不单纯,不是什么正义和责任,而是自我保护。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