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李玮峰队友来申花“寻仇” 新赛季中超韩流汹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0日10:36

  性价比至上

  如果算上甲A时期在中国扎堆儿的韩国主帅,从去年开始激增的韩国球员,应该是中国足球遭遇的第二拨“韩流”了。

  与甲A时代烧钱请来名教头不同,这一次,中超球队之所以将目光投向原本并不在他们视线范围之内的韩国球员,首先是因为亚足联去年出台的外援“3+1”政策。按照规定,中超球队可以引进四名外援,但其中一名必须来自亚足联的成员国或地区,而且这名亚洲球员的使用,可以不受上场外援人数的限制。从目前整个亚洲范围内的足球水平来看,虽然像沙特和伊朗等西亚国家的足球水平确实比中国要高,但是相比之下,中超俱乐部提供的待遇和条件,远不能满足西亚球员的要求。再加上完全不同的足球风格,东西亚之间相互“不来电”,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在日本球员不愿意到中超踢球的情况下,韩国和澳大利亚球员,成为中超球队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其次,对中超球队来讲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应该还是韩国球员的高性价比。目前的韩国球员,应该可以划分为三个档次,最高的一档,就是像朴智星这样,在英超等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第二档次,则是在本国联赛、日本J联赛或者欧洲二流联赛踢球的。愿意到中国踢球的,有一部分来自于这个档次,但更多的,还是那些无法在本国联赛中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或者上场机会的。

  与中国球员相比,这一部分的韩国球员虽然在能力上未必出众多少,但是韩国人身上固有的拼劲和韧劲,却是不少中国球员最为欠缺的。此外,韩国球员一般来讲比较容易管理,不管场上还是场下,很少会惹出什么是非来。至于最让中超俱乐部忌惮与无奈的赌球,也很少跟韩国球员沾边。也正因为如此,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前,性价比颇高的韩国球员,自然就成了一些中超俱乐部的首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