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贝利足坛重大赛事预测回顾:他不仅仅是乌鸦嘴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20日11:14

  出局

  贝

  捧谁谁出局,贬谁谁夺冠,贝利的“乌鸦嘴”可谓屡试不爽。南非世界杯还有半年开打,贝利就又忙着害人了,这一次,轮到西班牙、巴西、阿根廷三大豪门忍辱掩面泪奔——巴西球王贝利在哥伦比亚出席南美解放者杯的记者招待会时预测:“西班牙队是世界上目前最好的球队,同时也是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他同时指出,巴西和阿根廷也有机会夺得锦标。

  “贝”害者一:

  西班牙

  “在我看来,西班牙队是现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在去年的比赛中已经有所体现。同其他的球队相比,西班牙队的水平更高,理所当然的也应该成为世界杯的夺冠热门。”

  “贝”害者二:巴西

  “我认为巴西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队员水平很高。这些年来,邓加赢得了宝贵的执教经验,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战绩。所以,我毫不怀疑巴西队会踢出漂亮的足球,也会在世界杯上成为主角。”

  “贝”害者三:阿根廷

  “这是一支拥有很多高水平球员的球队,当然这也是一支有着瑕疵的球队。不过,阿根廷历来在世界杯上战绩不错,所以他们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谁说贝利

  没有自知之明?

  不知道贝利本人是不是也开始对自己的“乌鸦神功”有所觉悟,在预测了南非世界杯的三大夺冠热门以后,贝利也不忘提醒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小心不要中了自己的“盖世神功”。

  曾经随巴西队获得三次世界杯冠军的贝利认为,世界杯赛期短,对强队来说不能有任何闪失,任何微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功亏一篑。“我仍然记得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当时巴西队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踢得也很漂亮,不过输给了意大利,还是被淘汰了。同样的事情,还曾发生在荷兰队身上,他们在两次决赛中先后输给了西德和阿根廷,毫无疑问,他们也是当时最好的球队。”贝利说。

  贝利重大赛事预测历史战绩

  预测赛事 贝利赛前预测 最终结果

  1992年欧锦赛 南斯拉夫队夺冠 南斯拉夫被禁赛,

  顶替南斯拉夫的丹麦队夺冠

  1994年世界杯 哥伦比亚最大黑马 小组赛被淘汰,

  埃斯科巴遭枪杀

  1998年世界杯 西班牙称王 小组赛未出线

  2002年世界杯 中国队小组出线 小组赛一场未胜一球

  未进垫底

  2002年世界杯 法国或阿根廷夺冠 两队小组赛未出线

  2004年欧锦赛 先后看好意大利、

  英格兰、法国、葡萄牙 四队先后遭到淘汰

  2006年世界杯 巴西、德国会师决赛 都没进入决赛

  2008年奥运会 马塔率巴西女足夺冠 马塔连续在女足世界杯

  和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马拉多纳:阿根廷非热门

  不知道马拉多纳听到贝利预测阿根廷是夺冠热门会有何想法,不过这位阿根廷主帅在谈到世界杯前景时,显得非常低调:“我的阿根廷队并不在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中。在我看来,夺冠的热门球队仍然是那么几个,巴西、意大利、德国,此外我还要加上西班牙。”

  当然,马拉多纳还是希望能够“爆冷”:“我们不是热门,但我们有巨大的热情,我希望能够打破24年世界杯无冠的魔咒。”

  他

  不仅仅

  只是

  乌鸦嘴

  ——“贝大嘴”的三大战役

  虽然顶着三夺世界杯的光环,但贝利的形象还是坏在了一张嘴上,这不仅因为他经常像小丑一样在媒体面前“表演”着预测,而且总是执著于和后辈晚生打嘴仗,其中不乏过激言辞。于是,相比于他在球场上的成就,媒体似乎更喜欢关注他与其他人的嘴仗。

  第一次战役 对手:罗纳尔多

  出道之初,罗纳尔多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达到贝利成就的球员,罗纳尔多两夺世界杯冠军、一获世界杯亚军的成绩,也比较接近贝利的成就。但是在2006年罗纳尔多参加德国世界杯之前,贝利没有给予这位后辈鼓励,而是公开表示:“罗纳尔多私人生活过于糜烂,如果不是被场外问题所困扰,他的成就要比现在大得多。”

  罗纳尔多显然不能接受前辈如此露骨的批评方式,公开在报纸上回击:“有些人本来是我的朋友,现在对我却恶语中伤,对他们的做法我感到非常伤心。贝利令人失望。他是巴西人,是我们的偶像。然而,现在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卑鄙的下流分子。”

  点评:实际上,贝利年轻时的私生活比起肥罗也好不了多少,这可能是肥罗气急败坏的主要原因。

  第二次战役 对手:罗马里奥

  1970年贝利率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后,巴西队在1994年才由“独狼”罗马里奥领军重温旧梦。所以,罗马里奥被认为和贝利一样,也是巴西足球上的旗帜性人物。可是,贝利在2005年却“不加思索”地向罗马里奥发难,认为罗马里奥应该在1994年世界杯夺冠之后就功成身退。

  当时贝利的话或许有些开玩笑的成分,但在尚未退役的罗马里奥看来,这完全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罗马里奥开始回击,语言中不仅有“老古董、多管闲事”等词语,更是威胁要把袜子塞进老前辈的“乌鸦嘴”中。好在贝利还是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进行了化解,“这孩子有些神经兮兮的,我甚至是他的球迷。我不知道他怎样就误解了我,在接受采访时,我被问到何时是最佳退役时间,我说那当然是激流勇退最好。罗马里奥没有完全理解我的话,他太敏感了。”

  点评:到底是罗马里奥敏感,还是贝利口不择言?

  第三次战役 对手:罗比尼奥

  2008年,巴西球星罗比尼奥放弃皇马加盟曼城,在巴西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贝利批评罗比尼奥做事不成熟,过于看重金钱,这对他的未来发展不利。罗比尼奥出生桑托斯,也有“贝利接班人”的名头。可能是没有夺得世界杯的经历,罗比尼奥的反击并没有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那样激烈,罗比尼奥坦然表示:“我接受贝利的批评,不过如果他是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不过贝利没有就此罢休,之后又向媒体暗示罗比尼奥有吸毒问题,这终于激起了后者的愤怒。罗比尼奥回应道,贝利如果不收回那些言论,那就只好法庭上见。

  点评:不知道是不是罗比尼奥反唇相讥贝利也是一贪财的主,刺到了球王的痛处?

  本报记者 任重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为 综合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