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扬子体育报专区

扬子体育报:天意!点球夺冠!

2010年01月20日11:16

  本报记者任学奎柏林报道 谁也不知道马特拉奇身上那面意大利国旗和国旗颜色的帽子是哪来的,但至少这样的穿着让他成了摄像机追逐的焦点。不过,加图索显然比他更加引人注目。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布冯和卡纳瓦罗带着意大利队队员在奥林匹克球场跑道上和球迷一起庆祝,他们和着现场的音乐,载歌载舞。然而,“特立独行”的加图索却并没有加入他们,而是一个人披着国旗冲到球迷看台下。他“脱离群众”的行径,显然犯了“众怒”。在俱乐部队友皮尔洛的带领下,一帮意大利球员一哄而上,将加图索拖回到他们中间。

  等到加图索再次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一阵哄笑——加图索的短裤不知道被哪个“缺德”的队友给扒掉了,白色的内裤在蓝色球衣下面显得特别醒目。

  发奖仪式开始后,找不到短裤的加图索只能暂时用国旗围住下身,冲到早已从跑道回到场内的队友中间。但他这种飞蛾扑火的做法显然是不明智的,在被队友一阵“痛殴”之后,他连鞋子都失去了踪迹——可以想象,如果他再伺机“偷袭”,那么肯定会被那些已经幸福得不知所以得队友扒光。

  最后还是好心的布冯从工作人员那里找来一条黑色短裤让加图索换上,否则他只能在全世界球迷面前走一次内衣秀了。不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大利所有队员都“反水”倒向加图索一边——那个将加图索短裤和鞋子抛上看台的家伙,正是让他心存感激的“好心人”布冯——除了守门员,没有人再有这种娴熟的抛球水准……

  开场不到1分钟,亨利中场跑动接应时与卡纳瓦罗冲撞倒地,他似乎颈部受伤头部晕眩,特雷泽盖开始在场边热身。好在经过2分半钟以后,亨利又回到场上。随后,法国任意球长传,亨利左侧边线附近头球摆渡,马卢达左肋转身切入禁区,突破卡纳瓦罗与马特拉齐的包夹,与马特拉齐抬起的左腿接触后倒地,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果断指向点球点!齐达内操刀右脚冷静打出勺子,球击中右侧横梁的下沿反弹到球门线以里,法国第7分钟就取得领先!这是意大利在本届杯赛上首次被对方球员破门,布冯结束了连续460分钟不失球的记录,他也无缘打破前辈曾加51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随后意大利人就开始了疯狂的反扑,而他们的努力也在第19分钟时获得了回报,“罪人”马特拉奇接到皮尔洛开出的角球禁区内力压图拉姆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此后,托尼又在第3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击中横梁。

  下半场,法国人占据了场上主动,亨利和里贝利频频利用速度撕开意大利防线,但都被意大利人化解。意大利人反而在第62分钟凭借一次反击机会由托尼头球得分,但是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此后,法国人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是他们只能在禁区外利用远射骚扰布冯。双方以1比1进入了加时赛。

  第103分钟,齐达内将球分到右路,萨尼奥尔斜传,齐达内插到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但布冯反应奇快单手托出横梁,而这也成了齐达内在世界杯上的绝唱,5分钟之后他因在禁区前面用头顶撞马特拉奇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随后,双方再次陷入僵局,意大利人并没有利用人数优势威胁法国队的大门。

  双方进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次点球决战。过去世界杯历史上的点球PK中,意大利队输给了阿根廷、输给了巴西、输给了法国,三战全败,但这一次,意大利人在点球点面前表现出的坚毅令人惊讶,与欧洲杯上依靠托尔多的神奇扑救点球击败荷兰人不同,这一次,布冯并没有扑出法国人的点球,法国队在点球PK中发挥了高水准,只是横梁挡住了特雷泽盖的一次射门,但这一次,意大利人五罚全中!皮尔洛打的是球网顶部,德罗西、皮耶罗选择了左上角,而马特拉齐、格罗索选择的是下角,从刁钻的射门来看,意大利的五名点球罚手显示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比起过去的意大利队,这支意大利队多了一份刚毅和决心。12年和24年的轮回,点球不败和点球夺冠,也许正是造化弄人,天意使然!(本文来源:扬子体育报 作者:任学奎)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