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伯明翰签中国球员是忽悠? 范志毅还未进教练组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20日11:18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日前,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伯明翰俱乐部确认,球队考虑在下赛季引进中国球员,目前国外踢球的中国球员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和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正是伯明翰(伯明翰资料)队的目标。如果此事成真,那么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迷也有望再次在“世界第一联赛”中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据记者了解,伯明翰很可能只是给了一个虚假的承诺,下赛季他们很可能一个中国球员都不签。

  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还未进教练组

  毫无疑问,华人老板杨家诚正式入主伯明翰,全面控股经营这家老牌俱乐部后,的确是想通过引进中国球员,以便让伯明翰在中国有更大影响力。正是因为这样,杨家诚才不遗余力促使央视直播英超一事。因为有了央视这个宣传平台,杨家诚才能在中国内地市场上收获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杨家诚控股伯明翰之初,范志毅一直被传闻将加入伯明翰教练组。日前合肥进行的伯明翰和某商家的发布会上,范志毅也专门出席,并宣布:“要通过更加合适和合理的方法来引进中国球员。中国球员加入英超俱乐部打比赛是需要劳工证的。其一需要他在过去要为国家队打75%的A级赛,另外就是国家队的排名。有这两点的限制,所以我们将目光更多的投向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凯尔特人的郑智和科特布斯(科特布斯资料)的邵佳一都是我们的联系目标。”

  但是,范志毅自己能否进入伯明翰教练组,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表面上看,范志毅俨然成为伯明翰俱乐部在中国的推广大使,自己也非常想到英超执教。据悉,杨家诚当初也考虑范志毅去伯明翰教练组,甚至给予其引进中国球员的权利。问题在于,伯明翰现在在英超中的战绩异常出色,目前积33分排名第8和第4的曼城(曼城资料)也只有5分差距,很有希望杀进下赛季欧洲赛场。正是因为这样,范志毅加盟伯明翰教练组的事,也变得有些镜花水月,更别说通过他关系引进中国球员到伯明翰。

  可以考虑免费加盟

  实际上,伯明翰在这个时候大肆宣扬将引进中国球员,也是一种非常巧妙的宣传策略。毕竟,中国市场才是杨家诚的终极目的。引进中国球员,更多的还是出于商业因素,而非竞技因素。更何况,中国球员真正有实力在英超立足完全是凤毛麟角,能打上替补都是一种奢望。即便是郑智和邵佳一这两名海外球员,都不一定能够在英超中踢上球。只有免费加盟的方式,是伯明翰可以考虑的。

  目前,邵佳一在德乙的科特布斯效力,本赛季发挥出色打进7个进球,和科特布斯俱乐部也有3年合同。如果明年伯明翰想要签入邵佳一,科特布斯俱乐部必须要求一定的补偿,这显然是小本持家的伯明翰俱乐部有所顾忌的原因。至于目前在苏超凯尔特人郑智,虽有2年合同在身,但郑智在凯尔特人打不上主力,倒是可以采取带提前和球队解约的方式,方便以自由身份加盟伯明翰。只是,伯明翰是否愿意让一个年过30的球员来英超“养老”,是个很大的未知数。其实,郑智本人目前在国内的名声并不好,目前网上流传的“国足队长赌球被绑架”一事,很多人都猜测此人就是郑智。杨家诚的发迹之路,其实就是靠房市和赌博业。郑智的形象,对于需要一个健康形象来推广市场的杨家诚来说,不是什么好选择。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