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海地行动:公牛捐门票钱 莫宁亲自支援灾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20日11:21

  海地大地震发生之后,NBA迅速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当中,尽管有些是球员自发的义举,有些是通过慈善团体奉献爱心,但是无论方式如何,在这场发生在异国他乡的灾难面前,整个NBA联盟的表现,无论是速度还是力度,都值得人们称赞。

  达勒姆波特欲返乡救助

  1月16日的比赛前,萨缪尔·达勒姆波特宣布向自己的家乡海地捐赠10万美元作为灾后重建的善款。

  达勒姆波特因为自己的家乡被地震摧毁而备受折磨,在震后的24小时内,这名76人队的中锋曾一直守在电话旁,等待来自家乡的消息,但是一无所获,他因收不到自己的家人的音讯而心急如焚。好在,1月16日时,达勒姆波特表示自己的家庭——包括父亲、兄弟姐妹和两个叔叔——都平安无事。

  这两天,来自海地的达勒姆波特奔走呼号,已经在多家媒体上呼吁人们尽可能地为自己受灾的家乡捐款。但是这样他还嫌做得不够,达勒姆波特表示,自己想要动身前往海地,亲身参与一些救助和重建活动。他计划周末就动身,但是队内的很多事物牵绊住了他。

  “只是捐钱和物资,这很简单。”达勒姆波特说,“但我要让人们看到我——有些老乡根本没有电视,也没能见过我——要让他们认出我来。这是我起码所能做的。”

  达勒姆波特生长于海地,一直到14岁才离开家乡,随父母搬到了加拿大的蒙特利尔。

  但是,目前达勒姆波特乘飞机回海地可能会有一些麻烦,因为太子港已经被各路前来救援的飞机占满了。

  公牛捐出了门票钱

  近日,NBA的芝加哥公牛队加入到了援助海地地震灾区的大部队中来。

  据悉,芝加哥公牛队已经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展开了合作,为了向海地地震灾区表示他们的一份爱心,芝加哥人在北京时间1月16日主场迎战奇才的比赛之后,将主场球票的收益全部捐出。

  而这一举动仅仅是公牛队善举的一部分。芝加哥人还会在联合中心球馆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行义拍活动,所得款项也将全部捐出,用以对海地地震灾区的捐助。而且所拍卖物品的价格每提高1美元,公牛方面就将相应捐出1美元。预计这项活动将持续到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星期二。

  另外,在公牛主场的比赛中,体育馆的记分牌上、电视转播以及广播等媒体均会滚动播出消息,鼓励广大篮球迷们为海地地震灾区慷慨解囊,以缓解受灾当地地区的燃眉之急。美国球迷可以将“海地”(HAITI)的英文单词编辑短信发送到相应的号码,便可以向红十字会捐助10美元,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莫宁已经赶到灾区

  1月15日,NBA前球星阿朗·莫宁飞往海地,为身处大地震蹂躏的海地首都太子港现场援救人员提供帮助。他还联手前队友韦德,成立了一个名为“运动员海地救援基金”的慈善项目,努力吸纳更多现役球星为震后重建捐款。

  莫宁在当地时间周五(1月15日)早晨抵达遭到地震严重破坏的太子港,一同抵达的还有自1995年开始就向海地提供高水准医疗服务的迈阿密当地非盈利性机构Project Medishare的工作人员。“15年来我一直把迈阿密当做我的家乡,在这海地人社区扎根甚深”,莫宁说,“作为一名迈阿密长期定居者,我对众多遭到地震伤害的朋友和邻居深感悲伤。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团结一心,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莫宁还不能马上就去海地其他城市,因为海地的移动通讯尚未恢复。在太子港,他告诉《棕榈滩邮报》记者,在他的旅程中“他愿意做任何海地人民要求他做的事。”“我会自己动手救援,或者干其他的活。我到这儿就是为了帮助他们的”,莫宁告诉记者。

  “我知道很多球员都想为地震灾民做点什么,但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我们建立了这样一个机构来让每个人都发挥作用”,韦德则表示,“最主要的任务是动员大伙进行募捐,不论是一场球赛的薪水还是半场球赛的,募捐数额由你自己而定。我们想确保所有运动员团结一心,因为人多力量大。”当地时间周五晚(1月15日)热队和火箭队赛后,韦德在休斯顿表示,迅速启动的动员其他NBA球员救援海地的计划“进展还不错。”

  韦德和莫宁之前已联手慈善事业多回,以每年一度迈阿密的“Zo's Summer Groove”最为著名。目前,该慈善基金已为救助儿童项目募集了超过600万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