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缺席大马赛错失打破一魔咒 福地上演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0日12:54

    搜狐体育讯 中国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林丹再次避战大马羽球公开赛,这意味着超级丹仍无缘打破东南亚马,新,印尼三站超级赛无冠的魔咒,夺回世界一哥的计划也无限期延迟。

  据了解,林丹新赛季首战可能和去年一样推迟至3月的全英公开赛,相对于韩国和大马公开赛,全英赛向来是林丹的福地,今年他将在这项踏入百年历史的古老赛会冲击第6冠。

  留在北京陪阿芳

  究竟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使得林丹毅然决定放弃大马公开赛?难道是突如其来的伤病困扰?一名刚和林丹见面的好友透露,一方面是因为“他还没有准备好”,一方面则是因为女友谢杏芳。

  “他不去马来西亚了,说是还没有准备好怎么去?至于今年会在什么时候开始打比赛,他说可能会是从3月的全英公开赛开始,接着是汤杯等等。”

  这位好友直言林丹目前的身体条件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退赛的另一因素则是与女友谢杏芳有关:“还有一小部份原因是阿芳周一(1月18日)从韩国回来了,自从东亚运动会之后他们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见面了。“谢杏芳的韩国之旅与她担任的广州亚运组委工作有关。

  2009年对林丹可谓丰收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上以未失一局的强劲势头帮助中国队第7次登上冠军宝座,在印度世锦赛上成了世界羽坛第一个夺得3连冠的选手,4年一届的全运会上以大比分优势战胜鲍春来蝉联男单冠军。不过,在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来自韩国的二队选手“黑马”崔豪珍爆冷以2比0击败超级丹,从而终结了林丹29连胜的辉煌战绩。

  东亚运男单决赛之后,林丹一口气喊出了七个“累”字,直言:“下半年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杯... ...东亚运动会之后,我又要赶去广州参加俱乐部排位赛... ...我累了,太累了!“连续作战的劳累让场上霸气十足的林丹叫苦不迭,这可能是林丹最终决定放弃大马公开赛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