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鲁能热身赛2-1击败大连 伊万∶确保中超前三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20日13:42

  1月19日下午,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冒着蒙蒙细雨,在海口亚泰足球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泰山队凭借王永珀、马龙的进球,最终2:1击败了对手。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泰山主帅伊万“信心更足”,他强调本队在2010中超联赛中的目标就是“确保前三,争取最好” ,“我的信心来自于球员的实力以及球员高涨的训练热情,有了这些,我们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轮换制检验4231阵型

   伊万钟情于4231阵型,这一点在泰山、大连之战中得到了体现,鲁能泰山队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李雷雷;后卫矫喆、拉德诺维奇、刘金东、苑维玮;双后腰为洛达、周海滨;两名边前卫分别是李微、夏宁宁;前腰王永珀;前锋努涅斯。伴随着比赛的进行,伊万不仅多次替换位置,场上球员的具体位置也一再发生变动,比如夏宁宁就先后打了左边前卫和左边后卫两个位置,而刘钊在替补出场后也先后出任左边后卫、后腰。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伊万还一度将阵型转化为442,很显然他想通过这种方式考验球员的适应能力以及每一名球员最适合的位置。

   “边前卫不要过度往边路、往底线跑,只要有机会,你们就坚决插向对手的腹地。”伊万多次这样向球员传达指示,他希望通过中前场多层次、富于立体感的打击方式击溃对手,这也是泰山队今后很可能采用的一种战术方法。

   洛达“抗命”建奇功

   在如今泰山队的中场阵容之中,最受伊万器重的当数洛达和周海滨了。而洛达也没有辜负伊万的厚爱,在19日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一次“抗命不遵”为泰山队带来了最终的胜利。

   王永珀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先拔头筹,老练的大连实德在下半场不慌不乱,很快寻找到一次机会由朱挺扳平了比分。泰山队的这次失球让伊万在场下不停地摇头,此前伊万就曾经表示“即便是热身赛,我也想赢球”,他当然想在海南集训结束之前迎来一场胜利。伴随着比赛的进行,泰山队场上球员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比如苑维玮就主动示意请求下场,而就在伊万准备换下洛达时,洛达突然“不听指挥”了。

   当时泰山队获得一次前场界外球的机会,发球之前伊万准备让洛达下场,洛达却直接表示“请等一等,让我完成此次进攻后再下场”。洛达“不听指挥”,伊万则是欣然接受,泰山队前场发球,洛达得球后带了两步,顺势敲给插上的队友马龙,只见马龙拔脚远射,皮球应声飞入大连队网窝,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异常精彩。随后洛达笑呵呵地走下场来,伊万高兴地不停点头。 “放松去踢,不要害怕”

   刘钊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有过几次射门、万程在前场表现出了非凡的想象力、原来少言寡语的王亮几次主动请求去主罚前场定位球……伊万给泰山队带来的变化由此可见一斑,他曾经说过,“喜欢帮助球员挖掘潜力,球员每一点改进都能给我带来巨大的成就感。”伊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如今他不仅给了那些此前的“绝对替补”出场机会,更大力提拔年轻球员。19日下午,在小将张天龙出场之后,伊万更是鼓励他“放松去踢,不要害怕”。

   在与大连队这场热身比赛中,泰山队年轻球员让人刮目相看:夏宁宁在左路能突能传,已经成为伊万手中一颗重要棋子;马兴煜下半场比赛中司职后腰,踢得非常老到;马龙出场后先是错失一次得分良机,随后便有了那一脚给泰山队带来胜利的远射;小将王彤还未满17岁,表现却得到了在场人士的一致认可。

   “年轻球员的表现都很不错,就拿王彤来说吧,在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他都能多次创造机会,这很不容易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万满面笑容地这样说。据了解,按照原来的计划,泰山队是不准备带领小将前往土耳其进行集训的,但现在伊万改主意了,他说,“去土耳其集训的阵容中,肯定会有几名小将的身影,他们需要进一步锻炼,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给他们机会。”

   (本报海口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