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内蒙古12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呼唤英雄>成会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任悦
2010年01月20日13:53

  任悦 兼职记者郝占

  本报呼和浩特1月18日电 内蒙古第12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乌海市隆重举行,今天上午,内蒙古第12届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宣传画、会歌和主题口号。

  经过反复修改、多方征求意见,组委会最终确定了由江苏省徐州市王猛创作的“黄河巨龙、草原骏马”为内蒙古十二运会会徽。总体图案以汉字草书“乌”与“乌海”汉语拼音首字母组合造型,同时融入太阳神岩画和中国印章,突出中国书法城乌海的文化底蕴。

  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则选用了由大连市代成和、吴潇创作的“葡萄娃娃”为吉祥物。乌海市素有“葡萄之乡”的美称,两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葡萄娃娃”造型乖巧,头部由葡萄变化设计而成,高举左手向人们致敬,腿部波浪形图案代表黄河,体现了乌海人民热情好客、奋发向上、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内蒙古首次设计了专题宣传画,作者是呼和浩特市的田娜。宣传画共6幅,分别展示了乌海“书法之城、葡萄之乡、沙漠绿洲和黄河明珠”的特点。

  由于会歌没有选到适合作品,组委会特邀内蒙古著名音乐人乌兰托嘎和边际为大会量身创作了《呼唤英雄》为会歌。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承办地,乌海市将按照“热情、文明、节俭、精彩”的理念,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内蒙古全运会史上“赛事组织最出色、办会环境最文明、群众参与最广泛、效应发挥最充分”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