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将加盟山西男篮 CBA迎来史上最大牌外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1月20日13:55

  本报电 (记者罗俊)经CBA山西队老板王兴江确认,前NBA全明星球员史蒂芬·马布里已经和山西队达成协议,将于近日飞抵太原,火线加盟山西队。这一消息对于近期战绩不佳的山西队来说尚不知是喜是忧,但对于山西队的球迷,甚至是整个国内篮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在现场看到这位有着“96黄金一代”称号的球星表现。

  在NBA,马布里算得上是一名顶级控球后卫,他曾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入选全明星赛。马布里在1996年被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开始自己的NBA生涯,他先后在森林狼队、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网队、纽约尼克斯队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共效力过11个赛季。在其运动生涯的顶峰状态时,马布里曾拥有2300万美元的年薪合同,其职业生涯数据场均接近20分8个篮板。

  但另一方面,NBA球员都习惯称马布里为“独狼”,一方面是因为他拥有惊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他孤傲的性格令他很难同队友和球队的管理层和睦相处。

  山西队的老板王兴江表示,签约马布里有两个原因。他说:“一是为了提高球队的成绩,再者也是为了回报关注山西队的球迷。这赛季全队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胜利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山西队目前拥有两名内线外援,前火箭队球员泰勒和“三双王”本森。大约两周前,一直在外援问题上心存遗憾的山西队开始通过中间人接触马布里。如果马布里成功正式注册成为山西队本赛的外援,那么泰勒和本森两人中将有一人不得不离开。

  很多人都关心这位史上最大牌球员加盟CBA的费用是多少,山西队又将付出多少薪水。在这个问题上,山西队和马布里个人似乎达成了一种双赢的协议,原因是马布里来中国另有目的,他试图推销自己拥有的品牌鞋,打开中国市场。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说:“球队和马布里之间结成了商务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帮助他在中国推广他的品牌。所以他的薪水并没有超过中国篮协的相关薪资规定。”

  山西队目前在CBA的排名仅为倒数第三位,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似乎山西队一直钟情于引进NBA大牌球员。上赛季他们曾成功引进前火箭队球员威尔斯,当即成为那时CBA最大牌外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