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落幕 解放军健儿夺1金2银1铜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0日14:37

  本报沈阳1月19日电 吴青桦报道:经过4天紧张的比拼,2009-2010年度“波司登·雪中飞”杯全国短道速度滑冰联赛(沈阳站)的比赛17日在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我军短道健儿奋勇拼搏,勇夺1金2银1铜,参赛的11名队员全部获得年度冠军赛的比赛资格。

  本次联赛是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的年度积分赛,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解放军等20个参赛队的127名运动员参赛,我军11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7圈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接力等比赛的角逐。

  男子1000米的比拼最为紧张激烈,选手要经预赛、次赛、复赛和半决赛4轮竞争才能进入决赛,我军选手聂鑫和崔亮最终双双入围。比赛一开始,黑龙江队的两名队员便抢占了优势位置,在滑到第3圈时,崔亮利用速度在外道赶超成功,聂鑫接跟其后并迅速占据第一的位置领滑。两人体力分配、战术运用得当,一个领滑一个掩护,越滑越快,始终保持领先,分别以1分30秒12和1分30秒13的成绩包揽前两名。女子500米决赛中,我军选手马帅凭借自身起跑快的优势,一出发就全力冲刺,最终以46秒42的成绩夺得银牌。此外,她的队友孙慧珠还摘得女子1000米铜牌。

  根据竞赛组委会下发的成绩册统计显示,我军11名选手经过前5站的比拼总积分均达标,全部获得参加年度短道速滑冠军赛的资格。代表我军参赛的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在联赛男、女甲组积分榜上均稳居榜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