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扬子体育报专区

毙了大将军又如何 阿里纳斯现象只是治标不治本

2010年01月20日14:48

  越来越多的的事实证明。职业运动员们对生活的理解并不是那么透彻,他们往往会做出一些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们不知道,这样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篮球圈的事情,也不仅仅是美国黑人圈的事情。枪,这样的事情关乎到每一个市民的安全。

  作为一个明星,阿里纳斯是聪明的,他知道自己在球场上该靠什么来吸引观众的目光;作为一个球员,他也是成功的。但除此以外,我们有必要教会他一些别的东西。比如,你不能把枪带进你工作的场所,无论有什么理由。有NBA球赛的地方每个晚上会有两万人进进出出。这是一个公共场合,而不是某个人的家。更要命的是,阿里纳斯丝毫没有觉得惭愧,依然说自己只是开玩笑,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是要出人命的——人需要知耻,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笑得出来,不是酷,只会让人觉得你活到28岁了却还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阿里纳斯现象其实只是NBA联盟中几大顽疾的冰山一角。如果NBA球员们没有足够高的教育程度的话,此类事件还会继续上演。光用禁赛等处罚方式只是治标不治本。

  如果每一名NBA球员都能真正了解到他们所代表的是整个联盟形象的话,他们还会在自己身上刻满文身吗?所以大家对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藏枪案不用太过惊讶。在NBA中,像他这么缺乏自我意识的球星还真的不占少数呢!对于他们而言,NBA所代表的并非是一个产业。

  在去年12月21日突然爆出了更衣室藏枪案之后,阿里纳斯甚至还在自己的Twitter以及赛前热身里大开玩笑。至此,0号特工成功超越了“老虎”伍兹,成为了目前体育界的头号公敌。

  也许阿里纳斯本人认为这次事件所产生的争议有些荒唐和幽默。他在联盟已经待了九年时间,和许多其他球员一样,他会更倾向于放一把没有上膛的枪在更衣室。没错,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当时阿里纳斯掏出的是一把没有子弹的枪,但克里坦顿随后拿出的枪却是上了膛的。

  阿里纳斯不是联盟里唯一一名持枪者,其实早在去年休赛期里,骑士队的得分后卫德隆特·韦斯特就因携带枪支在高速公路上飚车而被警方逮捕。难道阿里纳斯就没有从那件事情上吸取一些教训吗?

  NBA对于阿里纳斯实行无限期禁赛,由于此事造成的影响太过恶劣,联盟这么做也是被迫无奈。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来杜绝此类事件,处罚并不是最好的办法。教育才是第一位的。

  所有人都能理解,对于一名背着上亿美元合同的大牌球员来说,不给他足够的惩罚是绝对引起不了他重视的。大卫·斯特恩之所以这次能痛下杀手,其实是为了杀鸡儆猴。

  但现在整个联盟需要考虑的是,毙了大将军一个人又如何?要铲除根植于NBA球员心目中的那些固有文化又岂止是一朝一夕,枪毙了一个大将军就可以办到的?(本文来源:扬子体育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