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扬子体育报专区

只能靠休息日来放松身心 不合理赛程使骑士输球

2010年01月20日14:54

  7连胜,这无疑是送给詹姆斯25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凭借着这波连胜,骑士也坐稳了东部老大的位置,但是北京时间1月4日,他们却在主场88-91输给了并不算强大的夏洛特山猫,结束了自己的七连胜,詹姆斯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也付诸东流。

  其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骑士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当时杰克逊两罚全中,将分差再次拉大到3分,时间表上显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5秒钟,克利夫兰球队完全可以借此机会起死回生,但本场拿下29分的詹姆斯却错失了那次关键的三分投篮。“当时看着球的飞行轨迹,我断定一定会投进,”詹姆斯对那一刻的情景仍无法忘记,而接下来的结果我们众所周知,篮球并没有按照他设想好的应声入网,他等来的只有山猫队的欢呼声……

  这一天,詹姆斯错过了最后一记3分,也错过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

  在此之前,山猫刚刚迈阿密擒下热火,已经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仅过了24小时顽强的夏洛特球队秉承 了上一场的良好表现,将状态正佳的骑士挑落马下。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詹姆斯依靠着罚球让两队战成了83平,然而就在比赛还有56秒行将结束的时候,山猫替补穆雷的三分球,彻底浇灭了骑士反扑的势头。

  “进攻时间一点一点的在流逝,而我恰好有了那次一对一的机会,”穆雷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我将这个球投进之后,这也意味着形势发生了变化,这给对手造成了足够的压力。”

  能赢下这样一个强劲对手,山猫老帅拉里·布朗也是喜上眉梢,“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并且又一次战胜了一支伟大的球队,大家为此欢呼雀跃。”

  算上这场胜利,山猫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也不过只有3胜14负,但球队在主场高达11胜4负的不错成绩,使得他们目前暂时排名东部第八,季后赛的名额似乎也正在向他们招手。

  “我们没有叫胜利从指缝间溜走”拉里·布朗继续说道,“在过去众多客场比赛中,我们因为最后一刻崩盘而葬送胜局的场次就达到了2场,此前我们始终找不到解决客场综合症的办法,但是今晚我们做到了,昨晚我们同样成功越过了这一枷锁,这一次的客场之旅意义非凡,我们甚至开始期盼下一次的飞行旅程了。”

  这场胜利是山猫首次在速贷球馆赢球,之前他们在这里已经遭遇了10连败,本赛季到目前位置,山猫与骑士已经交手过两次,上一次要追溯到11月28日,山猫在主场就曾以94比87战胜过对手。

  对于山猫能够有这样出色的发挥,詹姆斯并不觉得奇怪,“老实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有着非常娴熟的配合,而在针对我们的盯人防守上同样做的出色,我们每一次之间的较量,他们总是能表现出足够的韧性。”

   骑士为什么输球?克利夫兰当地媒体给出了另外一种答案。他们认为联盟排的赛程太不合理了,输给山猫的比赛已经是骑士打的第36场比赛了。该媒体还称,骑士现在和火箭一样,两个队都已经打了20个客场。

  从去年12月份的第二周开始的两周,骑士队每周都有五场比赛,还包含一场与湖人的圣诞大战。莫·威廉姆斯说:“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只是感觉我们打了好多次背靠背的比赛。但NBA就是生意,如果不能赢球,那我们就没有资格谈论任何事情。”他接着说:“休息日可以帮我们调节一下,我觉得现在整个球队都非常疲惫,我想即将到来的休息日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

  骑士队目前已经打了36场比赛,其中有20个客场。而与骑士队境遇差不多的是火箭队,他们已经打了34场比赛,其中也有20个客场。而联盟的宠儿湖人队目前打了32场比赛,其中主场21个。

  骑士队魔鬼赛程将在北京时间1月17日结束,但在此之前他们要经历一个9天5场的西部之旅。(本文来源:扬子体育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