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董芳卓今日动身试训西班牙 国王起风帆二度留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20日16: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5岁的大连实德队前锋董芳卓启程赴西班牙试训,寻求机会二度赴欧洲踢球。据悉,董芳卓20号从北京飞往西班牙巴萨罗那,随后前往西班牙的一所足球训练营参加试训。本次试训大约有十天左右时间,期间对方俱乐部将根据情况安排一两场比赛来观察董芳卓的竞技水平,以判断其目前是否具备实力在欧洲踢球。

  本次试训是由一家国外的经纪人公司运作的。该公司从董芳卓在欧洲开始就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即便小董回到国内后,仍然通过电子邮件与电话保持联系。而邀请董芳卓前往西班牙试训的并不是西班牙球会,而来自欧洲的其他国家。由于西班牙地处南欧,气候温暖宜人,不少球会在此建立冬训基地。该球会通过董芳卓在安特卫普以及曼联时的视频了解到他的基本水平,在进一步掌握了其在大连队的近况后,决定邀请他前往西班牙,参加试训。

  董芳卓目前与实德队的合同已经到期。若对方俱乐部满意,很有可能直接签约,零身价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对此次试训也无阻扰之意。由于小董年少就赴欧洲踢球,其足球思维与队友不太相同,也影响了他在队内的发挥。球队教练亦认为其风格更接近欧洲足球。故在试训一事上也一路放行。

  董芳卓对此次试训十分重视。自其从曼联铩羽而归之日起,就期待着重返欧洲。这段时间小董没跟随大连实德俱乐部前往昆明海埂和海南冬训,而是自己一个人留在大连,做一些力量练习。但是由于近来北方严寒,小董无法进行室外活动,缺乏系统的有球训练,因此身体状况并没达到巅峰水平。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试训的效果,试训前途充满艰辛。

  在19岁的时候,董芳卓就被曼联俱乐部相中,被带到弗格森身边。但是此后一路坎坷,由于无法获得英超联赛上场必须的劳工证,小董不得不前往安特卫普俱乐部锻炼。在此期间,司职前锋的小董在70场比赛中打进35球,更在05-06获得比乙联赛的最佳射手,被英国天空体育昵称为“国王董”。在2年后的2006年12月,小董终于获得劳工证,返回英超。2008年8月,在英超过的很不如意的小董与曼联提前解约,返回大连实德。

  近来有不少欧洲球会邀请董芳卓重返欧洲。其中最有诚意的,当属小董的老东家安特卫普俱乐部,当时小董在球队的良好表现令俱乐部高层与球迷甚是怀念。据称,若西班牙试训不如意,安特卫普俱乐部很有可能是董芳卓的下一选择。(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