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爆发将八一队扛在肩上 他无愧军旅真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1月20日21:33
八一VS山西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王治郅已经将八一队扛在了自己肩膀上。作为八一队的绝对核心,大郅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负。不过日前八一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大郅深知自己必须有更出色的表现。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八一队主场对阵山西汾酒,王治郅表现令人满意,他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30分并抢下9个篮板。这是大郅2010年至今个人单场最高分,同时也是其连续第3场砍下20+!

  这个赛季八一队战绩平平,不过必须承认王治郅的个人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前12场比赛大郅有11场首发,他平均每场砍下25.4分和8.99个篮板。大郅不仅是八一队的头号得分手,同时也是国内球员得分第一人!最近两场比赛,大郅都有20+10的统计,而本赛季至今大郅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显然,大郅就是八一队的全部。在本轮对阵山西汾酒之前,大郅对记者说道:“现在球队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希望主场我们能打好比赛!”

  首节一开始王治郅便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刚开场没多久,王中光断球八一队发动快攻,大郅在圈顶急停跳投三分命中。随后不久大郅内线单挑李-本森,面对强悍外援大郅轻巧的左手勾手得分。而在首节中段,大郅再度在外线发威,这位八一队核心命中此役个人第2个三分球。首节除了在进攻中得到8分之外,大郅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令人满意,他不仅抢下3个后场篮板,除此之外他还送出2记大帽,力助八一队首节取得7分优势。

  第二节刚开始大郅坐在场下休息,当山西汾酒缩小分差时八一队核心重新出场。大郅刚出场便稳定军心,他内线单打挑篮得分同时造成潘江防守犯规,加罚命中。紧接着,大郅在突破过程中遭到包夹,他轻巧的后撤步跳投得分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这一节大郅得到5分。而整个上半场,大郅得到13分和6个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大郅延续着上半场的神勇表现,这一节大郅主导了八一队的进攻。数据显示该节大郅外线2投全中,内线则是3投2中。大郅单节砍下10分,帮助八一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前三节,大郅一人贡献23分和8个篮板,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大郅的表现真是太出色了,他证明了自己无愧八一队核心!”

  第四节由于八一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所以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在末节大郅又投中1个三分球,他一人砍下7分,这使得他的个人单场得分升至30分!这是大郅2010年首次得分达到30分。显然大郅的优异表现带动了整个八一队,军旅在主场轻松取得比赛胜利。本赛季至今,大郅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

  以下是王治郅此役技术统计:

  出场37分39秒,内线13投7中,外线7投5中,罚球1罚全中,得到30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3次封盖、1次抢断、1次失误和1次犯规。(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内线强攻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