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大巴两武器蹂躏拉莫斯 姚明死敌心态失衡险动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1月20日22:36
新疆VS广厦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上轮终结卫冕冠军广东队的11连胜,新疆队荣登CBA榜首的位置。此役,他们主场面对同样是11胜1负的浙江广厦,依靠巴特尔和双外援的出色表现,新疆队完胜广厦,豪取八连胜后依然占据头把交椅。在这场焦点对决中,巴特尔迎来CBA最高外援拉莫斯的考验,结果大巴用突破和三分戏谑波多黎各中锋,甚至一度让拉莫斯心态失衡险些动武,豪取24分12板的大巴完爆只拿到13分9板的拉莫斯,赢得了这场中锋巅峰对决。

  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巴特尔关键时刻的失误险些葬送好局,可是他全场比赛对于广东外援哈里森的限制十分奏效,这让广东队内线吃尽苦头。此役大巴依然要面对新的考验,拉莫斯虽然在篮下的技术和进攻能力上并不强,可是他的高度不可忽视,之前场均15分和13个篮板的数据也不容小觑,广厦队的11胜1负也与他有着很大的关系。

  首节的比赛,拉莫斯习惯的坐在了板凳席上,这时候他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地看巴特尔打球。作为CBA的顶级中锋,巴特尔自然也没有让拉莫斯失望,可是他的招数恐怕让拉莫斯感到了一丝不安,频繁的三分发炮,且2中2的超高命中率足以让拉莫斯胆寒。更何况,大巴还能利用身体篮下强吃,怀特就是被他突破的很无奈,大巴单节拿到了8分。次节的开局阶段,大巴依然打得强悍,篮下的防守让广厦无计可施。

  直到第二节中段,拉莫斯才有了登场的机会,巴特尔此时并没有着急和拉莫斯单挑,一次的面筐跳投偏出,拉莫斯的高度还是有一定的威慑力。之后,拉莫斯面对巴特尔的单打也没有打中,反而出现了传球失误。巴特尔单打拉莫斯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两分钟,先是大巴的一个妙传帮助队友飙中三分,紧接着上线的突破上篮得手,这球用中锋的节奏,用了后卫的技巧,几乎当拉莫斯是空气,大巴轻松戏谑拉莫斯。

  第三节的比赛,大巴并没有过多的面对拉莫斯,在内线的单打都是单挑怀特。这一节巴特尔3中2拿到了4分,拉莫斯也终于发挥了自己的篮下高度优势,3中3拿到了7分,可是这一节新疆队将分差拉开,广厦队落后15分之多。进入了末节的较量,拉莫斯和巴特尔的较量也再次进入了一个高潮,这一次巴特尔完爆拉莫斯,并且逼着波多黎各人险些动武。

  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第四节开局阶段两人的斗法,先是拉莫斯接到了张博的传球后,一个突破后的战斧扣篮威力十足,可是很快,大巴就利用突破让拉莫斯蒙羞,大巴轻松拿到了两分。此后,大巴在防守拉莫斯的时候吃到了第四次的犯规,大巴显得很无奈,不过他很快用三分弥补了犯规的遗憾。连续两次弧顶面对拉莫斯,大巴都是三分干脆的出手,球空心入网,拉莫斯被打得目瞪口呆,大巴也带领新疆队锁定胜局,拉莫斯无计可施。

  众所周知,拉莫斯的的脾气十分火爆,在06年世锦赛上曾头撞姚明就是很好的证明。在被大巴打爆后,拉莫斯在之后进攻不中后,竟然对新疆队的外援查尔斯对手动脚,险些引发了两人的冲突,这个球从慢镜头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拉莫斯背后有明显的推人动作,很显然,拉莫斯的心态彻底失衡。之后的时间,虽然拉莫斯还是将个人的数据刷到了13分9个篮板,可是面对巴特尔的24分12个篮板明显处于下风,王牌中锋战,大巴笑到最后。(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巴特尔抢到篮板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