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双枪35分收放自如 刘炜助攻制胜几乎成定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20日22:39
姚明观战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月20日晚,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场109-98轻松战胜青岛双星男篮。上海后场双枪刘炜和卢卡斯首发出场表现出色,两人合力奉献35分、16篮板、11助攻,在他们的带领下,上海队波澜不惊地拿下比赛送给青岛客场7连败。虽然2人35分甚至不如有些球员个人一场得分,但是他们的助攻多少已经成为上海队胜负的晴雨表。

  前13轮,刘炜和卢卡斯的场均助攻次数在联盟分列第三第四,可以说二人组合可谓新赛季CBA最强劲的后卫线之一。上一场客场战胜山西后,邓华德表示:刘炜和卢卡斯是球队的领袖:“他们在比赛中做出了表率,能在传球的时候传到正确位置,并且自己的进攻也很合理。刘炜和卢卡斯的组合很合理,贡献了很多助攻,如果我们能继续这样下去,我们就能把球运转的很好。”

  此前12场比赛,上海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后场双枪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揭幕战101-102惜败广厦,卢卡斯30分3助攻,刘炜21分1助攻;第二轮96-98输浙江,卢卡斯25分2助攻,刘炜10分3助攻;1月8日103-106输江苏,卢卡斯12分6助攻,刘炜28分2助攻。而上海队胜利的比赛两人当场助攻之和多在10分以上,刘炜助攻次数也至少4次。至于两人得分多少并不决定球队胜负,战胜福建的比赛两人各17分,不过刘炜助攻5次,卢卡斯助攻7次,球队照样116-102取胜。

  本场比赛刘炜和卢卡斯携手首发,不过开局阶段两人手感并不出色,卢卡斯传球运球接连失误,在青岛队将比分追成13平时,卢卡斯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将比分改写为19-13。整个上半时比赛,刘炜甚至没有出手投篮,只奉献了2次助攻。

  第二节开局阶段,刘炜先是罚球得分,马上又上篮得分。第二节过半时,卢卡斯跳投命中2分。此后1分多钟,双方进攻不畅陷入僵局,刘伟挺身而出突破上篮,王立刚再中3分,罗旭刚两罚两中,45-31,上海队打出了12-0的攻击波。在短暂休息后,刘炜上场很快命中3分,上半场,刘炜3次助攻、卢卡斯2次助攻,上海队45-37领先。

  下半场开始,青岛队突然发威,将比分追为45-42,关键时刻刘伟断球并且上篮得手稳住阵脚。此后刘炜被犯规,2罚2中,52-44!第三节还剩6.8秒时,卢卡斯出手命中3分,第3节比分定格在80-68!关键时刻,刘炜和卢卡斯要么助攻,要么上篮,基本控制了场上节奏。

  第四节,刘伟更是表现出色,他先是跳投得分,又传给塞勒准备空中接力,塞勒扣篮没成却在篮下强打萨巴打成2+1,没多久刘炜又突破到底线后妙传塞勒上篮得手。

  本场比赛刘炜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另加10篮板、5助攻;卢卡斯三世17分、6篮板、6助攻;两人助攻次数合计11次,虽然个人得分不高,但是在他们的带领下,上海队基本控制了场上节奏,轻松战胜了青岛。事实上,上海队今年战绩不俗,但是全队并没有一枝独秀的得分手,而刘炜和卢卡斯两个助攻高手却成为球队的领袖,正是他们的无私助攻带领着球队从胜利走向胜利。(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刘炜传球另辟蹊径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