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足协重拳惩治欠薪 20日前不解决球员获转会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1月20日22: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20日报道) 1月20日对于很多中超俱乐部而言将是一个大限,按照足协的最新规定如果俱乐部不在这一天解决欠薪的问题,那么球员将会自动获得转会资格。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负责球员注册、转会工作的朱和元对搜狐体育说,“按照规定今天各俱乐部要解决欠薪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那么球员将会获得转会的资格。”

   中超多家俱乐部都涉及到欠薪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辽足、天津等队,这些球队拖欠球员的工资都超过了3个月,辽足还扣发了球员50%的风险抵押金没有发放。按照足协的规定,如果1月20日这几家俱乐部没有结清工资的话,那么他们旗下的球员将会自动获得转会的资格,甚至是自由转会的资格。

   按照规定,如果俱乐部不解决欠薪问题,球员将会得到转会的资格,但是朱和元表示这个资格不一定意味着球员可以自由转会,他说:“这个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关键是要看球员跟俱乐部的合同是怎么签的,如果他还在合同期之内,那他获得转会资格后,还是会产生转会费用,具体的费用按照相关的规定去计算。如果他的合同已经到期,那么可能会获得自由转会的机会,但一部分球员可能还要支付培训费用。”

   朱和元还表示,如果球员、俱乐部之间产生纠纷,那就需要球员向足协提出仲裁,“如果球员能够提供证据证明俱乐部没有结清工资,那么凡是被拖欠的球员都有权转会。当然了,足协也会对球员提供的证据进行认定,只要能够证明俱乐部存在违规的行为,那么我们将会维护球员们的利益。”

   1月20日下午18点将会成为各家欠薪俱乐部的大限,这个时间之后银行将会下班,也就是说俱乐部无法再给队员发放工资,如果不在此前结清工资,那么很多俱乐部都不得不面对自己的队员大批进入转会市场的难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