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协三巨头同时失踪 传南勇被“诱捕”带走协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1日04:1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高克虎) 足坛整风至今几月有余,从媒体到球迷,乃至于业内人士都在不停地猜测下一个“挨打”目标会是谁?但是也许谁也没料到,中国足协却突然出现了怪事。根据《体坛周报》昨天在显要位置的报道,足协最高领导层(足协副主席南勇、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突然集体失踪,且没人知道其行踪。足协某官员表示,不排除南主席他们去协助调查反赌的可能。记者获悉,足协三巨头失踪已经成为事实,因为在足协昨天已经召开一个中层会议,林晓华与薛立两位副主席暂时顶替南勇和杨一民的工作。这个信息也充分说明了南勇等人被协查将成为事实。

  足协最高领导层集体失踪的消息昨天传得沸沸扬扬,这也让足协的内部工作无法展开,甚至让足协的工作人员感到不安。对此,足协昨天特意召开一个内部会议,主持会议的是林晓华与薛立两位副主席。这两位副主席在会议上表示,希望足协的工作人员安心工作,不要乱说话,而南勇和杨一民的工作暂时由他们顶替。

  昨天,南勇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三位失踪主角的另一人张建强的手机则无法接通。至于“为什么不接电话”的质疑,黄健翔解释:公安部门一开会就把他们的手机都切断了,避免向外传递消息影响案件进展,特别是抓捕。这也是对干部的保护,不给他们犯错误的机会了。《体坛周报》认为,在反赌大潮中,多支球队牵扯其中,还有诸如范广鸣这样的足协官员涉案,足协成为被调查对象并不稀奇,而南勇自然也是难脱干系。

  

  南勇上周五已失联

  多个场合无故缺席

  足协高层是如何离奇失踪的,这还是起因于难产中的足代会。

  据《体坛周报》披露:昨天(20日)是传闻中足代会在京举行的日子,此前的10日、15日也分别是传说的“好日子”。但迄今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就足代会发布任何公告。19日下午,足协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针对足代会的事情的一致说法是:“这事要问领导。”而足协新闻官董华无奈表示:“我这边就是等领导通知,什么时候让下发开会通知,我们就照办。至于何时开?什么内容?我确实是不知情。”

  “三巨头”纷纷缺席会议

  问领导?却发现领导神秘“失踪”。自从上周五(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足协“掌门人”南勇就再未在东玖大厦现身。周二(19日)下午,足协七楼会议室正好在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主持会议的是林晓华与薛立两位副主席,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也没亮相。由于没有主管领导的签字,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是迟迟无法确定。一位工作人员说:“南头和杨头好像都出差了,具体去哪,不是很清楚,因为从上周四(14日)起就再没见到人了。”

  此外,原定周一(18日)下午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被临时取消,那些如期抵京的地方代表只好悻悻而归。按计划,南勇、杨一民将双双出席此次会议。但现实是,别说南、杨两人,连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没有出现。这不能不让人联想起此前的一个细节。在中国队1月17日客战越南时,越南足协收到的中方代表团人员名单传真件中,南勇的名字赫然写在“代表团团长”一栏,但16日空降中国队河内驻地的却是主管外事工作的林晓华,中国队对外解释是:“南头需要留守国内准备足代会。”林晓华也表示:“足代会随时都可以召开,因为国际足联那一关已经ok(中国足协经过与FIFA的沟通、磋商,双方均就章程修改一事做出让步,问题得以顺利解决),现在就等着上面的意见。”

  李承鹏:南勇确实失踪了

  值得注意的是,最先披露这个消息的人是被人称为“官方记者”的马德兴。而一向在体育文坛上与其针锋相对的李承鹏这次也一反常态地予以呼应,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在跟中国足协联系与高洪波对话的时候,已经获悉南勇、杨一民均失踪了,准确的时间是上周五。

  另一位大牌黄健翔也在第一时间作出评论:“我不认为马德兴这么写标题是哗众取宠沽名钓誉。”

  由此看来,足协的一、二把手“失踪”是事实,下一步就要看看,足协大员们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回归了。钟文

  黄健翔:

  他们不是被抓

  是被请去听案情

  第一,我不认为马德兴这么写标题是“哗众取宠,沽名钓誉”;第二,我猜不会有足协要员站出来,如同陈亦明面对大眼那样,面对马老师和体坛说:请问我哪里失踪了?第三,我觉得无论是不是“德艺双馨”,记者都有责任义务客观准确报道新闻。否则,以后再出现大事,无论是哪个版面的新闻,难道全国记者都先要公推公投出来一个“德艺双馨”的才能冲上前线去采访不成?只怕有点儿来不及吧。

  今天很多人在问我足协要员“失踪”的事。我从来不跑采访,如今更不会,所以真的不知道,跟大家一样,只能看媒体报道。至于大家猜测的“被抓”、“被请去协助调查”,我认为可能性很小。这个级别的官员没必要参与操纵比赛涉赌获利。我认为比较大的可能是去参与会议,听公安部门介绍“国字号”人员的案情,讨论抓不抓、抓多少的问题去了。

  现在把本人近两个月以前写的博客贴出来大家看看,也许会有人同意我的观点——“国字号”如果没有人被抓,以后中组部选拔干部都该向足协学习了,用人有眼光啊,涉案率严重低于干部的贪腐发案率了。

  至于有人提出的“为什么不接电话”的质疑,这也很好解释:公安部门一开会就把他们的手机都切断了,避免向外传递消息影响案件进展,特别是抓捕。这也是对干部的保护,不给他们犯错误的机会了。

  (节选自黄健翔博客)

  传南勇被“诱捕”

  有关部门守株待兔,南勇参加总局会议被带走

  公安部第二次公布扫赌打黑案情的时候,南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义正辞严的痛批青岛海利丰前领队刘宏伟等操纵比赛的人:“就是这帮人害了中国足球。”“南头”的话音尤在耳边,不想近日他却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且已达数日之久。据闻,南勇并不是主动上沈阳交待情况,而是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肯定不是简单的协助调查

  这个时候,肯定也不会有官方的说法,但是京城的传言已经翻了天。据有关传闻称,跟有关部门带走杨旭一样,南勇是被“诱捕”的: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体工会上,出席会议的南勇被相关部门的人员带走。有更猛烈的传言称,因为南勇要经常出国出差,有关部门甚至动用了边控措施。所谓的边控,即边境控制,它是为防止涉案的外国人或者中国公民因其借出境之机逃避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给境内的国家、集体或个人财产等带来重大损失而通过法定程序在边境口岸对之采取限制出境的一种保全措施。

  如果这些传言都靠谱的话,南勇被带走,肯定不是简单的协助调查。闹不好扫赌的矛头已经指向了中国足协内部。

  凑巧的是,南勇接过中国足协这个烂摊子的时候,距离现在正好过去了一年。一年前,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正式宣布,由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南勇一度被外界看好

  南勇的上任,曾给不少对中国足协失去信心的人士带来过新的信心,而他出任足协一把手也可谓众望所归,虽然他接受的足协是个不折不扣的烂摊子。

  南勇的个人风格,让外界许多人都看好他出任中国足协一把手。出生延边的南勇是朝鲜族人,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在中国足球圈里,南勇始终以“懂”足球著称。进入中国足协之后,南勇的经历也可以用“媳妇熬成婆”的老套词语来形容。则进入中国足协之时,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科员而已。但是,凭借着自己多年对足球的理解,南勇从1998年开始在足协崭露头角,并逐步成为了足协的高层领导干部。

  南勇最大的特点是他的强硬,被外界很多人评价为“真男人”。在中国足协,他绝对是一个强硬派的人物。在南勇个人履历上,不乏怒骂李玮峰和邵佳一的“业绩”,更有力劝北京国安继续中国足协的佳话。

  可以说,在如今的中国足协,有这样的说法,再难的老外刺头教练,只要南勇到场,就一切没有问题,米卢是这样,杜伊是这样,其他的人更是这样。

  南勇在中国足协“二把手”这个位置上干了好多年。2005年成为排名谢亚龙之后的中国足协第二号领导。这并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物,相反,长期主管国字号球队的他,以铁腕治军闻名,是有名的强硬派。

  与几位前任相比,南勇不像阎世铎那么华而不实,也不像谢亚龙那么只唯上,又比王俊生更敢做敢当,而更重要的是,南勇具有一把手的威严和做大事的气魄。

  此次,南勇到底是什么原“失踪”,他的职位到底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谁也不知道。

  特约记者 木素

  南勇档案

  姓名:南勇

  籍贯:吉林

  出生日期:1962年6月16日

  民族:朝鲜族

  毕业院校:沈阳体育学院

  职务: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前国青主帅贾秀全被拘留

  传与足协高层失踪有关,朱骏称已进司法程序

  信息时报讯 昨天晚间,一条爆炸性新闻在上海媒体圈传开,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目前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据悉,贾秀全是以“前国字号主教练”的身份被带走的,而他的被带走协助调查还与昨天《体坛周报》报道的中国足协大员南勇、杨一民失踪有关。目前最新的消息是,贾秀全已经被拘留一周时间。

  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无法对贾秀全的被带走进行任何证实,因为贾秀全与申花的工作合同已经结束,因此即使他真被带走相关部门也不会通知我们申花俱乐部,因为我们已经不是他的工作单位。”有知情人士爆料,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也已经涉案并已被拘。的确,贾秀全已经很久没出现在公开场合了。几天前曾经有消息说贾秀全有望出任深足主教练,还称将去荷兰阿贾克斯进修。

  贾秀全有过多年在国家级球队执教的历史(2005年任U19国青主教练)。申花老板朱骏对于贾秀全被拘一事并没有否认,只是含糊地表示此事“正在走司法程序”。此前外界还在担心反赌打假风暴会不会结束,但是现在看假如贾秀全果真涉案被拘,这意味着不仅没有结束,甚至还在升级。钟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